標題: 台独闹剧何时休
花弄影

帖子 14913
註冊 2013-8-12
用戶註冊天數 3903
發表於 2016-5-24 01:18 
117.136.67.40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这货怂恿台湾人“护照贴纸建国”,自己却不敢贴 2016-05-23 [url=]观察者网[/url]
台湾《联合报》5月22日报道,闪灵乐队主唱、时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近日赴日内瓦抗议世卫大会(WHA)针对台湾提出的“一中原则”,媒体关注他的护照封面是否贴有“台湾国”贴纸,林昶佐说,他的护照上从来没贴东西,不过有些朋友的护照有贴。

对于媒体要求他秀出护照,林昶佐则表示,护照放在旅馆,没带在身上。

对此,国民党青年团体“草协”发起人李正皓昨日晚间在个人脸书上引林昶佐日前质询影片,呛林昶佐说谎。

李正皓说,林昶佐今年3月7日在“立法院国防委员会”质询时任“外交部长”林永乐时,自爆为凸现台湾跟中国大陆的不同,曾在将个人护照上的“CHINA”文字上贴上“TAIWAN”,或是用旅行社贴纸把“Republic of China”覆盖。




李正皓说,个人对林昶佐没特别意见,只是他这次涉及的不只是出糗,还涉及到政治诚信问题。

李正皓质疑,若林昶佐这次在瑞士日内瓦回复属实,那他3月7日在“立法院”质询是公然说谎?还是为了增加质询力道的作秀?或是为了假装自己爱台湾的欺骗行为?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国护照贴纸”脸书粉丝专页昨晚贴文表示,林昶佐可是第一代“护照贴纸”的始祖,早在民进党发行护照贴纸之前,闪灵就发行“闪灵‘护照盖天下’创意贴纸”,“尤其是把CHINA贴掉以后,就不再发生被海关误认为是中国籍而弄半天无法入境的问题了”。贴文还称,林昶佐护照封面没贴“台湾国”,也不代表他没用其他贴纸遮住护照封面的“China”,甚至说林昶佐有没有贴“台湾国”,并不影响他对“台湾建国”的态度。

但网友不领情纷纷酸说:“很用心的护航文,精神可嘉。”“说那么多废话,只要说这次进日内瓦有贴任何贴纸遮住China吗?不管是台湾国或闪尿贴纸,有吗?”“闪尿叫别人死,自己龟在后面最会,也算贯彻始终啦!”“支持贴纸建国又不敢贴。”“支持独立建国,然后自己闪尿躲兵役。”“自己不敢做,叫别人送死。”

去年11月16日,“行政院”发布公报称,台“外交部”提出护照条例施行细则修正草案总说明,新增第三条条文:“本条例第五条第二项所订不得擅自增删涂改或加盖图戳,指不得擅自在护照封面、封底及内页为影响护照原状之行为。”

事实上,台湾“贴纸建国”运动对新一届蔡英文政府仍然不放心。520当天,“台湾国护照贴纸”脸书粉丝专页便发文称,从今天起民进党全面执政,但这并不代表“台湾国护照贴纸”在这个“Republic of China体制”内不会继续遭遇刁难。贴文还称,就在蔡英文就职新一任地区领导人的那一天,仍旧收到来自高雄的网友抱怨:他在“外交部”南部办公室要更换护照时,却被官员要求要先撕掉护照封面的贴纸才肯给予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