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郑成功以1500:1大败满族鞑虏
無頭像
xianzhen

帖子 2856
註冊 2013-5-22
用戶註冊天數 3995
發表於 2013-6-6 22:07 
65.49.68.163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1659年6月21日,郑成功带领汉军与管效忠的满洲八旗军在镇江进行野战,满鞑军的将领们也都是得意忘形:“郑成功根本没有马军,平原上一骑当十步,当生擒此人,献俘皇上。”

汉军没有骑兵部队,而侵华满鞑军的披甲大多是骑兵,所以满军一开始就准备骑兵两翼包抄,先把汉军包围起来,然后尽数消灭。两翼包抄是骑兵占优势一方的传统战术,能够很好地发挥速度上的优势。

清军三千多名步兵都被主将管效忠部署在中央,准备用来牵制汉军的中军,两翼完成包抄需要时间,在成功迂回到敌人后方前,要防备步兵为主的敌军发起全军冲锋,进行中央突破来打破包围圈。

但汉军似乎没有中央突破的意图,郑成功的两翼兵力十分雄厚,形成连绵的厚实防线,看到那里密密麻麻的汉军与旗帜后,管效忠的两翼满鞑军骑兵并没有发起强攻,而是进一步向远处迂回,试图把汉军的防线拉扯开。

面对清军的侧移,汉军的两翼也继续拉长战线,这时,管效忠才发现郑成功部署在两翼的兵力比他想向的还要雄厚,汉军战线拉长了很多,但依旧严密厚重。主帅控制范围是有限的,管效忠不可能无限地拉长战线,如果骑兵迂回过远,就会失去控制,脱离指挥。

不过战场控制能力即使有限,骑兵也要强于步兵,在远离中央战场后,骑兵的返回速度绝对比步兵要快得多。

见郑成功如此谨慎地防守两翼,管效忠就在两翼发起一些冲击,把汉军继续吸引向战线的两段。中央战线上的汉军随着战线越拉越长而迅速变得薄弱,很快管效忠就发现汉军主力已经移动到两翼,郑成功的中央战线已经薄弱得不堪一击。

管效忠想得是,步兵为主的汉军只有一条出路,那就是如同他预期的一般发起中央突击,迫使满鞑军放弃机动能力与汉军正面交战。而郑成功不老老实实地进行中央突破,却让步兵在战场上奔走,与满鞑八旗军四千名骑兵较量机动能力,简直是愚不可及。

随着管效忠将旗招展,两侧的满洲八旗鞑虏骑兵突然一起掉头,急速向中央战线这里汇聚而来,只留下一些掩护部队拖汉军的脚步。大队骑兵返回中央位置后,管效忠立刻命令满军全面冲锋,一举击溃郑成功的中军,把汉军分割消灭。

正如管效忠所料,单薄的汉军中央防线被清军一冲便垮。见到前方万马奔腾,几千名满八旗骑兵杀来后,汉军的中央战线迅速自行后退,然后向两边撤去。

冲过汉军单薄的战线后,位于最前排的满军骑兵立刻看到一排火炮出现在自己面前。刚才看到管效忠不断指挥部队向两翼拉扯自己的部队后,郑成功就命令中央战线的部队向两面移动,同时拖了二十门火炮到战线后面来。

这些大炮早就填装好弹药,满军鞑子骑兵冲过汉军的战线后,郑成功旗令一挥,这些大炮就在尽在咫尺的位置发起齐射。为首的几十名满八旗鞑虏骑兵应声落马,让突击的清军军阵稍微被阻滞。趁着这一停顿的时机,汉军炮手纷纷把炮车推翻,还把辎重大车都横过来挡在郑成功的帅旗前。

中提督甘辉一直领着铁人汉军呆在郑成功身侧,等着发起中央突破的命令。但他没想到郑成功居然放弃了中央突破的预案,临时调整为对满军实施两翼包抄。不过虽然计划有变,郑成功并没有让铁人汉军支援两翼,而是依旧牢牢地控制在手中。

刚才郑成功调动炮兵来中央时,已经告诉甘辉,让他带着铁人军做好迎战的准备。看到帅旗后的辅兵急急忙忙地把辎重打车都推上来时,铁人汉军已经猜到这就将是他们今天的战场。看到满军直逼而来后,甘辉大叫一声,就挥旗指挥铁人汉军上前两步。

已经在车辆后排成阵势的汉军的重装铁甲兵,闻令就举起刀剑,齐刷刷地向前走上一小段,稳稳地站在车辆的空隙或是其后,等着抵抗满军的冲击。

刚才满族鞑子骑兵调头返回中央时,汉军的步兵当然不会跟着跑步返回,第一是速度不够,第二步兵也经不起这么来回折腾。看到满军骑兵从两翼返回后,郑成功已经命令两侧汉军步兵压上,采用两翼包抄的模式迂回到满军阵的侧后。时间虽然不够汉军步兵返回,但是足够汉军部署在两翼的炮兵调头。

满鞑子军发起中央突击时,汉军两翼的火炮也都遵照郑成功的命令,各自旋转九十度朝向中军的前方。汉军步兵前押后,这些火炮就直冲着正要突击郑成功帅旗的满军身侧,它们在中军火炮开火后,也向突入汉军战线的满鞑军发起连续不断的冲击。

被正前方火炮阻轰一下的满军,也已经恢复了突击的姿态,现在跑在前面的满鞑虏八旗骑兵策马避开前面的同伴以及他们的战马尸体,继续加速冲向汉军的最后防线。

持枪的满八旗骑兵不停地加速,好像完全没有看到前方横七竖八的车辆,他们一直冲到距离汉军两个马身的位置上才突然勒马。尽管坐骑都被他们扯得几乎立起,但还是惯性地继续向前冲去,一直冲到汉军铁甲兵身前。这些枪骑兵就全力把手中的钉枪向汉军身上扎去,用来完成最后的减速。

这些钉枪刺在汉军铁甲上,发出噼里啪啦的折断声,尖锐的枪头不但没能刺入汉军的铁甲,反倒纷纷在其上折断枪杆。而汉军士兵被枪杆一撞,盔甲虽然无事,但人纷纷向后摔出去,不少人甚至被撞得双脚腾空,与身上沉重的盔甲一起飞离地面。

没有被身后同伴挡住的铁人兵,最远的飞出有一丈远,摔倒在地上后,盔甲看上去依旧完好,但人却躺在地上不动了。

本来有大批满军的刀剑骑兵跟在这些枪骑兵之后,若是汉军阵形松动,他们就要上前砍杀。但汉军虽然有一些铁人兵被击飞出去,不过他们留下的空位马上就被身后的铁人所填补,依旧严严实实地堵在郑成功的帅旗前。

领头的八旗将领观察了一眼,毫不犹豫地下令后退。刚刚如惊涛拍岸的八旗贼胡骑兵立刻又如退潮般退下。甘辉盯着退去的八旗贼胡兵,严令左右严守阵地不得妄动。

汉军没有前出离开阵地,就纷纷从背上取下弓箭,向退走的清兵射去了一排羽箭。那些退行的清兵或用枪拨剑挑、或用藤牌遮挡,并没有几个人被汉军射中,就算中箭,大部分人也都因为身上的盔甲而没有遭到伤害。

倒是来自两侧的汉军炮火一直在杀伤着满军骑兵,帅旗下的郑成功盯着这些清军,揣摩着对方的意图,希望他们会向两侧的汉军炮兵发起攻击,那样清军的力量就会分散,而且指挥会出现一定的混乱,那时就是铁人军发起反攻的时机。

但八旗兵并没有让郑成功如愿,他们在退开一段后止步,冒着来自两侧的炮弹再次迅速列阵,又是枪兵在前,刀剑骑兵在侧后,一次齐声呐喊过后,满洲鞑虏八旗兵第二次卷地而来。

郑成功看着八旗兵又一次冲到自己的最后一道护卫身前,被钉枪击中身体的铁甲兵又一次纷纷倒飞出去,不过汉军的战线依旧没有出现缺口。几乎同时,一些满军也被汉军的武器击中,坠下马来,还不等起身,就被汉军阵中探出的枪矛再次刺中。

满军再次迅速退去。郑成功看到对方依旧没有向两侧火炮发起反击的意图,第二次下令短促鸣金,不许汉军尝试追击。

郑成功让铁人保持镇静,两侧火炮继续向中央轰击,等待鞑虏清军出错的时候。但在此之前,郑成功首先要保证自己不因为急于求成而出现失误。骑兵会这样一次次反复冲击步兵的战线,如果战线断裂,骑兵就会从缺口一涌而入,撕裂步兵的战阵。若是步兵急于反击,也可能会被吸引出去,在队形散乱失去障碍物保护的时候遭到猛烈的冲击而失败。

位于大军之后的管效忠对一线的交锋还不知道情况,他只知道中间的清军兵力出现了淤积,大量试图从中路汉军战线缺口跟进的骑兵被挡住了。虽然管效忠见清军前锋旗帜,感觉那里的骑兵正在进行反复冲阵,但两侧的汉军正在不停地压过来,后卫的掩护部队难以抵抗优势的汉军步兵进攻,正在步步后退。管效忠有些不耐烦了,连擂三通鼓,催促前方的军队赶快冲击汉军的薄弱环节。

接到命令后,本来等在前军身后的清军就不再迟疑,而是向两侧分散,向左右的汉军炮兵杀去。郑成功急忙命令擂鼓进击。

这时清军刚刚又进行了一次冲击,正要退下重新列阵,背后大片骑兵开始驱驰,立刻就给前阵八旗重新列阵造成了一些麻烦,后面的部队源源跟进,也极大地挤压了清军用来加速、反复冲阵的腾挪空间。

汉军铁人兵离开障碍物,与中军的步兵一起走向清军的骑兵。清军将领想趁机冲乱汉军的队列,但满鞑军八旗骑兵刚刚列阵完毕,汉军就已经走到了近前,两军之间已经没有了用来提高马速的足够距离。

此时遇到清军冲击的两侧炮兵,也纷纷把炮车横过来,挡住清军的去路。他们身后同样是严阵以待的汉军步兵,两侧的骑兵更没有第二次冲阵的机会,跟进的部队已经把他们身后的位置挤满了,退不开两步就已经是退无可退。

郑成功连连挥动帅旗,汉军步兵尽力缩短着两军间的距离,很快八旗兵就全线开始与汉军步兵交战,骑在马上原地不动地与身前的汉军步兵刀剑相击。

汉军中拥有铁甲的士兵比例相当高,虽然两翼与中军两侧的铁甲不如铁人军那么优良,但很多也是铁盔、铁面具,至少半身的铁甲。他们身上的铁甲虽较铁人军的轻,但也能有效地抵抗清军刀剑的攻击,清军的环首单刀很难破坏汉军的盔甲。

这些士兵一般还拥有藤牌与一柄类似日本武士刀的长刀。这种郑氏改良长刀十分锋利,既可以在一手持盾的时候使用,也可能双手擎握。很多汉军轻装铁甲兵抵近清阵后,就背上藤牌,双手持刀全力劈砍。这种大规模使用的长刀,近战的威力远高于满军的环首刀,全力重劈之下,能够轻易撕开满军的棉甲,甚至斩断对方的头盔与护颈。

负责指挥汉军右翼的是郑成功麾下的大将、提督余新,与大部分延平藩的将领一样,余新从征之前没有骑过马,之后也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机会骑马。余新这样的将领并没有骑马作战的习惯,骑马更多被看成是一种表现身份的行为。平时作战时,余新、甘辉都喜欢与士兵一样身披重甲,手持长刀砍杀。

清军向中路聚集后,漢族猛将余新马上接到郑成功出击的命令,他与普通士兵一样身披半身铁甲,一手握着藤牌,一手持着斩马长刀,大呼着向管效忠的中军方向杀去。

余新面前的满军骑兵并不多,余新毫无顾忌地一路砍杀满族兵,全速向前,根本不担心对方反复冲击,而满军也确实没有这个力量。本来管效忠并没有把余新这路汉军的攻势太放在心上,他认为等清军冲散汉军中军,把汉军彻底一分为二后,余新这路汉军不过是案板上的一块肉罢了。

但现在清军中路攻势不顺,余新的冲击就给管效忠以越来越大的压力,他开始派出更多的部队试图阻挡汉军的攻势。从两翼包抄过来的汉军已经极大地压缩了八旗鞑子骑兵们的腾挪空间,现在战线已经严重向中心弯曲,导致大多数满军骑兵都拥挤在中央,无法到一线参与战斗,当发生这种严重的兵力淤塞时,骑兵比步兵更难以调整。

由于骑兵一时难以从中央调出,去阻挡余新的就只有清军的步兵,他们的武器、盔甲质量都无法与余新所部相比,人数更是处于严重的劣势。战线的弯曲现象不但没有得到缓解,反倒变得更加严重。余新大呼酣战,汉军紧跟在他的背后奋勇向前,他们对面的清军步兵被逼得不住倒退,凡是胆敢挺身一战的都迅速地汉军的长刀砍成肉酱。这些清军步兵倒退到八旗骑兵阵中,把本来就拥挤不堪的中军挤得更是水泄不通。

管效忠看到战线已经变成圆弧状,中央方向基本静止不动,失去了加速空间后,骑兵面对大批步兵也占不到什么优势,停下作战的时候骑兵反倒要平均一人面对三、四个人,而两翼依旧在向满军这边弯曲,尤其是满军的左翼、汉军的右翼方向,管效忠看到满军已经步骑混杂,拥挤不堪。

郑成功此时脸上的神情已经越来越轻松,汉军的兵力越来越舒展,各条战线始终紧密连接在一起,前方疲惫的士兵可以由后方的生力军换下,到后面稍微休息。而对面的满军看上去已经完全失去了这种替换的能力,这意味着大部分敌人都处于空有一身力气却使不出来,只有很少一部分敌人能挤到战线上,他们需要应付的是与人多势众的汉军展开的车轮战。

管效忠又进行了几次努力,试图制止两翼战线的继续败退,只有站稳脚跟后他才能把中央的部队抽回来,绕出阵后反击明军;可管效忠的所有努力都归于失败,两翼的士兵继续被挤压向中央,不断堵住试图后退重整的中央部队的出路。

刚才管效忠发觉中央攻势不顺利时,大约有千余骑兵被卡在前方,现在已经有三千多名八旗鞑子骑兵被挤在突出的中央战线前排难以撤出;汉军依旧在无情地向中央挤压,试图把更多的满军包裹到中心位置去。

管效忠下达了撤退的命令。现在,满军的披甲兵几乎全部投入战斗,随着更多披甲兵被汉军压迫向中心,两翼的无甲兵开始暴露出来,管效忠已经拿不出更多的兵力来维持战线。

一旦被汉军切入满胡军后阵,这些无甲兵可是抵抗不了汉军的铁甲兵多久的,若是他们也向着中央被压缩成一团,就会把全部的满军披甲兵都堵在前面退不出来。

接到退兵信号后,清胡军将佐纷纷开始努力回头,向管效忠的帅旗位置或是后方前进。大家都知道全军已经开始撤退,如果这个时候走不掉,就会成为孤军。

而汉军也察觉到满军的意图,郑成功的传令兵赶来通知余新,要他尽快切入满军战线,与另一侧的汉军汇合,把满军前军的八旗兵统统合围在汉军阵中。

虽然接到了撤退的命令,但即使是那些从包围圈中退出的满胡八旗兵也没有一哄而散,而是重新掉头,转身迎战。在余新对面的满鞑子八旗兵也在继续顽抗,试图撑住缺口,让两翼包抄的汉军不能在满军中军的身后汇合。

当前面抵抗的满兵被汉军斩落下马后,本来正在退出缺口的满鞑子八旗兵就自动停下,开始支撑摇摇欲坠的战线,为还在前面的同族争取一条后撤之路。余新终于带兵砍翻了最后一个挡在面前的骑兵,与另一翼包抄过来的汉军会师,然后消灭了包围圈中的满洲八旗鞑虏胡军,杀死满族骑兵三千多名,漢族步兵只战死数名。

此战,汉族军队杀死满族军队3000多名,汉族军队只战死2名,汉族勇士以1000:1的战损比大败满族鞑虏军。

--------------------------
1656年12月,大汉英雄郑成功移师攻克连江、罗源、宁德沿海诸县。侵略中國的满鞑虏八旗匪徒头目梅勒章京阿克善、巴都、柯如良率满蒙八旗鬼子兵2千人救援。

阿克善、巴都、柯如良都是侵华满鞑子军的悍将,他们手下这数千人,全部是身经百战的满鞑子八旗鬼子兵,尤其是侵略军头目阿克善在满贼军入关全面侵华前,率部曾在松锦之战中多次击败过洪承畴,他率领的军队是满洲八旗鞑虏匪军当中战斗力最强的部队。

大 汉 族英雄郑成功从罗源继续挺进到宁德,阿克善的这支满贼八旗鞑子军尾随而至。郑成功决心将计就计,歼灭掉这支伪满清八旗侵略军的精锐。他将歼灭满族鞑子阿克善的作战任务交给中提督甘辉将军、左先锋周全斌将军与援剿后镇的陈魁将军,并且嘱咐甘辉将军等人,采取诱敌深入的战术,在险要之地设伏,将伪满清八旗鞑子兵诱入设伏处,然后一举歼灭。

甘辉将军依计而行,与阿克善交锋后,佯装退却。这阿克善自恃满族侵略军骑兵战斗力非凡,看不起大汉军,于是下令追击。

耶元1656年12月29日,大汉军严阵以待,阿克善率满贼侵略军进入了护国岭。护国岭是一处险要之地,甘辉将军令周全斌率左先锋镇埋伏于左侧,陈魁率援剿后镇埋伏于右侧,他自己则率部迎战阿克善。

在人数上,阿克善的满洲八旗匪军骑兵人数比甘辉指挥的大汉军要多,于是阿克善有恃无恐,严令满洲兵全力以赴,歼灭甘辉,一时间在护国岭杀声四起,满清匪军的箭矢如雨,甘辉将军命令士兵并力死战,双方各有伤亡。

此时,周全斌、陈魁各率所部从左右杀出,清匪军猝不及防,稍稍后撤,郑军则鼓勇而进。阿克善下令八旗鞑子军下马,与汉军血战。按道理说,马战是清匪军的优势,为什么阿克善反而要弃马呢?原来阿克善这个家伙也非常勇猛,他的部队有一套不同于其它八旗满贼兵的战法,这些满贼鬼子兵全付铁甲,这些铁甲重量达三十多斤,可以想象这些满八旗鬼子兵都是经过专门的训练,仗着这身厚装铁甲,阿克善这支匪军在关键时刻,以敢打硬仗而著称,在以往的战斗中,屡战屡胜。所以阿克善再次使出此战术。

于是甘辉将军对周全斌说:“虏倚马为长技,今下马是来送死。但闻其名将,每以打死仗得胜。虏众我寡,又俱真满披挂,未可轻视。须令将领各纠精神,死中求生,以计取之。彼下马逼我,我照操法,三退诱之,彼披挂必倦,然后我兵齐进,以一当百,可取胜也。”甘辉是一名非常出色的将领,他见八旗清匪军重甲铁甲,便看出其弱点所在,虽然防御力很强,但是机动性差了,如果佯退诱敌追击,那么这三十几斤的铁甲对体力的消耗就非常大了。

大汉军平常艰辛的训练,在战场上发挥重要的作用,大汉军有序的撤退,阵法全然不乱,阿克善连追三程,此时清匪军的体能开始下降,甘辉果断地展开反击。援剿后镇指挥官陈魁手执盾牌,迎战阿克善,两员猛将搅成一团,奋力拼杀,在博斗中,阿克善手下满贼兵放冷箭,陈魁身中两箭,并被阿克善趁机砍中一刀,身负重伤,此时大汉勇士陈蟒赶到,再战阿克善,在陈蟒的勇猛砍杀下,阿克善这名满洲八旗匪军的悍将,打不赢陈蟒,被一刀劈死。

侵略军头目阿克善一死,满八旗匪军军心大乱,进攻遭到挫折,不得不稍后退,甘辉将军当机立断,乘胜追击,但是此时又有一股八旗匪军冲上来想夺回阿克善等人的尸体。正在这个时候,郑成功担心甘辉将军有失,便派右提督王秀奇将军派部队前来援助,正好与八旗鬼子军相遇,于是会合甘辉将军的部队,大汉军乘势出击,对满族八旗匪军凶猛砍杀,八旗鞑虏匪兵抵挡不住,吓得赶紧上马逃窜,许多满族八旗贼兵一时慌乱爬不上马者统统被大汉军杀死。

清匪八旗贼满军遗弃马匹、布幔、辎重不计其数,汉军缴获大量的弓箭马匹,2000名侵华满八旗匪徒们除数百名骑兵逃走以外,其余全部被砍杀,战场上,满洲八旗鞑虏侵略军尸横遍野,阿克善指挥的这支满八旗战斗力最强的侵略军被大部杀死。满族八旗鞑虏将领阿克善、巴都、柯如良都被砍死。于是大汉军大获全胜。

战前,右提督马信曾对中華大汉将军甘辉说:“素闻公善战,明日观公退敌。”及中華勇将甘辉胜利收军,马信出迎道:“今日始信公之真勇略也!”

此战就是利用山地地形,使满鞑子骑兵下马交战,然后野战消灭满族鞑子兵。 在平原地形上满鞑子军骑兵数量上有绝对优势,所以郑成功谋略水平再高,也不能击败其数量优势。
------------
1653年,侵华满族八旗匪军头目金砺奉命进攻海澄,满洲八旗贼军头目金砺为了攻打海澄,除了原先其率领的八旗匪兵,又要求增加满洲八旗胡兵。侵华满贼鞑虏清廷下令调于戍守江宁府兵內分拨二百名八旗满虏兵、戍守杭州府兵內分拨三百名八旗鞑子兵,与额黑里等率往江宁府兵五百名八旗鞑虏兵,共调集满洲八旗胡虏一千名,由其统赴福建。

1653年4月18日,清匪军调集两万名民夫,抬运攻城器具,其中包括数百门火炮与大量的炮弹。仅攻城器具就需要动用两万名民夫,可见清匪军在攻城武器的装备上,要远远超过大汉 军。此时清匪军已经集中了数万人马,向海澄方向行军,一路车辚马啸,尘埃飞扬。

4月28日,清匪军抵达海澄城外祖山头。侵华满族八旗匪军的鞑虏头目金砺信心十足,因为他携带来大量威力惊人的大火炮,这一仗,他志在必得。

在得知清军兵临城外的消息后,郑成功于5月1日率大部队由厦门岛进驻海澄,让张英催督守城民夫大量制造守城器具。在防御安排上,由北镇、义武营、仁武营、智武营防守内城;援剿左镇负责防御南门外桥头,左先锋镇防守东门外前,护卫左镇守卫中权关,正兵镇守土城,奇兵镇守九都;前锋镇、戎旗镇、护卫前镇守镇远寨,前冲镇守镇远寨外,前提督黄廷、中提督甘辉守木栅,大英雄郑成功率众将驻守海澄北面的天妃宫,建高台亲自进行督战。

5月4日,侵略中國的满蒙八旗鞑虏军头目金砺带领清匪军数万兵进驻天妃宫前,安放大小火炮数百门,连续轰了两天两夜,清匪军的炮击持续了两昼夜,在一片轰鸣声中,大汉军所修复的防御工事,再次被清匪军的炮火所摧毁,官兵们没有掩体的保护,伤亡人数越来越多,在这种情形下,士兵们在营垒内开始私下议论,郑成功本人也有所耳闻。

5月6日,郑成功见营垒几乎被完全摧毁,士兵们垂头丧气,在关键时刻,统帅的意志力是军队继续作战的定心丸,郑成功在危急存亡之秋,体现出其坚忍不拔的顽强与永不言败的精神,他召宣令官廖达进,对他说:“可往遍传大小将领将官兵,此城不守,尚图恢复?再迟早晚,本藩有计杀虏,令其片甲不回。如有不敢守者,即报名来,听其回去。本藩于此土生死以之,决无抽回之理也。”

不想廖达进居然面有难色。这时,郑成功麾下一名参谋站了出来,乃是参军冯举人,冯举人提醒郑成功,虽然主要在海澄与清匪军死战到底,即便战死也决不后撤,可是将士们在清匪军火炮的打击下,其实都想撤离海澄,登舟撤回厦门岛。

郑成功为了表明他绝不后撤的决心,他取出自己的招讨大将军的军印,郑成功自起兵始便以招讨大将军为名,这个军印是隆武帝所授。

郑成功大将军让冯举人持着这颗将军印,遍传全军:“朝廷以此给予我,我惟有效死勿去而已。诸将中有能率众得功者,愿以此题让。”

郑成功是宁死不撤,如果哪个将领可以率众破敌,他就把招讨大将军的印让给他。

冯参军手持郑成功的大将军印,前往各军传谕,将士们大受鼓舞,统帅都不怕死了,横竖就豁出去了,得,大不了就是一个死字,这年头死算什么东西。于是各军将领纷纷前往郑成功处请令,郑成功以酒犒劳诸将。三杯下肚,豪气上涌,大汉英雄甘辉将军慨然对诸位说道:“古云: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此番竭力以守,倘有不测,亦死得其所!”好一个“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文天祥的伟大诗句引起在座诸位大汉男儿热血沸腾,为理想而死,为信念而死,死亦得其所矣。王秀奇等人高呼道:“此城是大家今日死忠营也。”郑成功以超人的意志力重新振奋了诸将士的高昂斗志。

郑成功与诸将畅饮一番,然后携诸将登上高台观战,此时清匪军密集的炮火仍然未停,炮弹纷纷落在高台附近,郑成功岿然不动,其勇敢精神,令在场的所有将士深受感动。甘辉、王秀奇等将领见清匪军的炮火相当猛烈,纷纷劝郑成功不可置身于危险之地,郑成功大将军说道:“死生有命在天,虏炮如我何!”不仅没有下台躲避炮火,反而站在高台这上,观看清匪军阵地,指指点点,不时与部将交谈,从容不迫,置生死于度外。

清匪军阵地离汉 军并不远,见状知道台上这人是大 汉英雄郑成功,便将大炮对准郑成功的方向,然后就是一阵猛轰,大将甘辉见状不妙,赶紧将郑成功拉下炮台,旁边的的典膳役苏贵手持战被掀开来保护,只听得一声巨响,原先郑成功站立的地方被一发炮弹击中,被炸开的石块飞溅,幸得战被的保护,郑成功没有受伤。郑成功戎马一生,类似于这样的险情,出现过多次,但是运气不错,每每能化险为夷,而这种无畏的精神,正是郑成功赢得将士尊重的原因所在。

此时守卫镇远寨的前锋镇、戎旗镇来报,营寨新筑的以砂石垒成的防御工事,又被清军的火炮击得粉碎,此时的镇远寨被夷为平地,无险可守。大英雄郑成功听罢反倒露出一丝喜色,他一面吩咐大漢族将士开挖地道,躲进地道内,以避开清军的炮火,另一面他对诸将分析说,清匪军调集了精锐部队,却只是用火炮攻击木栅与石垒,数日的轰炸次数已经多达数千次,现在虽然营寨被夷为平地,但清匪军却不敢逼进营寨,一来是畏惧我军的战斗力,二来是为了以密集炮火逼迫我军放弃海澄,退回厦门岛。

此时郑成功已经得到密报,清匪军中的火药已经消耗得差不多,而且在粮饷上也支持不了多久,看来清匪军的战略意图是打一场速决战,以前所未有的火炮优势摧毁明军的心理防线,并没有做好持久围困战的准备。因此郑成功判断到最后一波火炮袭击后,清匪军必然要发起总攻:“我谅今晚必大击一番,明早黎明必并力来决一战,如不胜,必退走矣。虏之伎俩,在吾掌中,料之审矣。“郑成功传令各位将领,明天早晨,清匪军必定会大举进攻,“彼若欲过河时,必用空炮助其声势,愚我耳目,断无自击之理。尔等须躜队站立,各执大刀大斧,如爬上,劈去,不准追逐,候虏齐过河缘定时,用火攻齐发,炸其虏军后,方准并力杀出。进前重赏,退后立斩,各依军令军法而行可也。”

由于海澄的城防外围是一环引水的河沟,当天夜里,乘清匪军停止炮击时,郑成功下令军火专家洪善等人,将火药埋在河沟边,所以火药的引信相连,经过地道通郑军营地中。后半夜始,果然不出大英雄郑成功所料,清匪军最后一波猛烈的炮击开始了,整整持续一个晚上,虽然汉 军营垒全部遭到破坏,但大 汉军士兵躲在地道内,并没有遭到任何损失,河边的火药由于埋的位置深,也没有被清军炮火所破坏。

到了五鼓时分,清匪军的火炮声仍然在轰鸣,但没有炮弹落下来,果然是以放空炮的形式来掩护主力清军发动总攻。清匪军的攻城器具果然十分完备,针对汉军的海澄四周所挖的灌水的河沟,清匪军使用过河车,过河车就是车上有折叠的桥板,临河时将桥板展开,横跨河面,这样军队就可从桥板上通过。侵华满军头目金砺让民夫扛着过桥车,率先在河面上架起多座临时桥梁,然后下令以伪军汉奸为第一攻击波先送死,以满族鬼子兵为第二攻击波,向汉 军营地猛冲过来。
  
次日晨,满清贼军并营逼进,头一批是绿营伪军,第二批是侵华满族八旗鞑子胡兵,由满族鬼子兵在后面让绿营汉奸兵打头阵,狡猾的满族鬼子兵意图想让绿营的汉奸伪军先送死,替他们满族贼军先挡挡刀枪弹矢,以减少满洲鞑虏胡兵的伤亡。满贼清军蜂拥填壕沟攀栅而上,满族八旗贼兵皆穿着重铠甲,一般的刀刃不能伤。

于是城上 大 汉 军奋勇拦截,拚死抵御,大 汉军第一防御阵地的士兵严阵以待,手持专门对付重铠甲的大斧和大刀,顽强地与清匪军搏杀,清匪军连续发起三次进攻,但三次均被大 汉军击退。在战斗中,大 汉军涌现不少战斗英雄,戎旗镇的蔡文、王朋、中提督辖下的郑仁、李昴,前提督辖下的赖使、杨正,前锋镇的肖自启等人,均砍杀多名清匪军,勇不可挡。清匪军见进攻遇阻,金砺将预备队全部押上,在满贼将领的督阵下,蜂拥继进,跨过河沟,同时强弓劲弩,矢如雨下,这是一场真正的血战,双方都耗尽所有的力量,战斗陷入僵局。此时晨光渐露,战场的可见度大大增加,郑成功密切关注战局的发展,看见清匪军已经全部过河,下令点燃火药的引信。于是当清匪军正全力以赴地进攻时,突然身后一阵阵巨响,所埋的火药被引燃爆.炸,沿着河岸一排炸开,河边的清匪军不是被炸死,就是被熊熊腾起的火焰烧死,还有一些清匪军慌不择路,跳入河中淹死,满族贼兵尸体都填河内,河都被填满了。

清匪军被炸得晕头转向,正在这个时候,大英雄郑成功果断下令所有部队投入反攻,这时,大 汉军将领甘辉带兵冲出城外与满贼八旗军进行野战,汉军在甘辉将军激励下,大汉英雄们人人手执大斧,专砍穿着厚厚重甲的满蒙八旗鬼子兵,见侵华满族八旗鬼子兵就奋力猛砍,满族鬼子兵的重甲都被大斧砍穿了,把穿着重铠甲的八旗满族匪军们砍得尸横遍野,大 汉军大砍八旗满族鬼子兵时,那些没被打死的绿营伪军早就逃光了,当侵华满军头目金砺率领的伪满清八旗贼军精锐全部被杀后,于是满族八旗贼兵头目金砺赶忙连夜逃回漳州,而那些未过河的八旗满军鞑虏残兵,则被全部擒杀。此战满洲八旗满族鬼子兵几乎都被杀光,包括连那一千名增援的满族八旗鞑虏匪兵都被砍光了。

大 汉 军取得了胜利。大英雄郑成功在形势极为不利的情况下,凭借他准确的判断力与钢铁般的意志力,力挽狂澜,不仅保卫了海澄,而且还取得了空前的伟大胜利。


無頭像
种棵梧桐

帖子 1213
註冊 2014-3-13
用戶註冊天數 3699
發表於 2015-2-26 21:43 
218.201.170.20
標題: ★广传
無頭像
洪光

帖子 327
註冊 2014-4-7
用戶註冊天數 325
發表於 2015-2-26 18:30         #1
分享   短消息   引用  報告 回復 頂部
看贴子的要广传:花鬼们兵发仙真论坛的目的,是让师父给它们一句肯定,唱了九个月的高调了,师父不理它们,又没一人加入,这让人大笑!它们仍然作乱,这就是它们的罪!花鬼们的路线很正确,能让宇宙众生得到提高!


無頭像
楚楚

帖子 10721
註冊 2013-10-1
用戶註冊天數 3862
發表於 2015-2-26 21:44 
123.129.36.128
kgbp

帖子 5999
註冊 2013-9-18
用戶註冊天數 526

發表於 2015-2-26 19:42  
#29
短消息   引用  報告 回復
行家一出手,就知功夫有没有  我们不是神棍没想普度众生,

一亿学员一亿烂鬼一亿外星人都是狸媚哥安排的,我们就是彻底清理你们这些蜥蜴外星人烂

清理的干净彻底,才叫彻底消灭法轮功

郑军、哄光,你是在帮牛逼丸子发小广告吗

通过考核,哄光郑军畜生终于可以圆满了


哄光郑军畜生为蜥蜴外星人叫屈可以理解,你们本来就是蜥蜴外星人,郑军搞男女双修,屁股早

长了蜥蜴人尾巴:z25



無頭像
kgbp

帖子 14238
註冊 2013-9-18
用戶註冊天數 3875
發表於 2015-2-26 21:44 
117.67.92.185
行家一出手,就知功夫有没有  我们不是神棍没想普度众生,

一亿学员一亿烂鬼一亿外星人都是狸媚哥安排的,我们就是彻底清理你们这些蜥蜴外星人烂

清理的干净彻底,才叫彻底消灭法轮功

郑军、哄光,你是在帮牛逼丸子发小广告吗

通过考核,哄光郑军畜生终于可以圆满了


哄光郑军畜生为蜥蜴外星人叫屈可以理解,你们本来就是蜥蜴外星人,郑军搞男女双修,屁股早

长了蜥蜴人尾巴:z25


無頭像
新宇真人

帖子 20647
註冊 2014-2-24
用戶註冊天數 3716
發表於 2015-3-28 19:58 
124.230.235.131
一亿学员一亿烂鬼一亿外星人都是狸媚哥安排的


無頭像
kgbp

帖子 14238
註冊 2013-9-18
用戶註冊天數 3875
發表於 2015-5-26 10:09 
124.112.206.73
还李洪志先生清白,彻底剿灭邪教“法轮功”,千刀万剐李美歌佛邪会


無頭像
新宇真人

帖子 20647
註冊 2014-2-24
用戶註冊天數 3716
發表於 2015-5-26 10:10 
118.248.83.139
彻底剿灭邪教“法轮功” 千刀万剐李美歌佛邪会 李美歌脏二痞形神全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