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习大大:坚决彻底打击恐怖主义
花弄影

帖子 14913
註冊 2013-8-12
用戶註冊天數 3912
發表於 2016-6-16 12:59 
117.136.75.225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习近平强调对这事一刻也不能放松
如何认识“恐怖主义”

  恐怖主义已成为我们当前面临的最严峻和急迫的安全挑战
  恐怖势力的能量和危害不容低估,恐怖主义已成为我们当前面临的最严峻和急迫的安全挑战。国际社会必须携起手来,按照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以及其他公认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进一步加强反恐合作,特别要注重标本兼治,不搞双重标准。
  ——2015年11月15日,习近平在金砖国家领导人非正式会晤上的发言

  中国一贯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
  中国一贯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愿同法国及国际社会一道,加强安全领域合作,共同打击恐怖主义,维护各国人民生命安全。
  ——2015年11月14日,习近平就法国巴黎系列恐怖袭击事件向法国总统奥朗德致慰问电

  对恐怖主义、分裂主义、极端主义这“三股势力”,必须采取零容忍态度
  对恐怖主义、分裂主义、极端主义这“三股势力”,必须采取零容忍态度,加强国际和地区合作,加大打击力度,使本地区人民都能够在安宁祥和的土地上幸福生活。
  ——2014年5月21日,习近平在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第四次峰会上的讲话

  反暴力恐怖斗争一刻也不能放松
  反暴力恐怖斗争一刻也不能放松,必须采取果断措施,坚决把暴力恐怖分子的嚣张气焰打下去。
  ——2014年4月30日,习近平就乌鲁木齐火车南站站外爆炸案作出指示

  反恐怖斗争3个“事关”
  反恐怖斗争事关国家安全,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全局,是一场维护祖国统一、社会安定、人民幸福的斗争,必须采取坚决果断措施,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坚决把暴力恐怖分子嚣张气焰打下去。
  ——2014年4月25日,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暴力恐怖活动漠视基本人权、践踏人道正义
暴力恐怖活动漠视基本人权、践踏人道正义,挑战的是人类文明共同的底线,既不是民族问题,也不是宗教问题,而是各族人民的共同敌人。我们要坚定不移相信和依靠各族干部群众,团结他们一道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
   ——2014年4月25日,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伤害无辜群众就是触碰底线
  要深刻认识反恐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强化底线思维,强调伤害无辜群众就是触碰底线,以坚决态度、有力措施,严厉打击各种暴力恐怖犯罪活动,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14年3月1日,习近平就云南昆明火车站暴力恐怖案件作出重要指示


花弄影

帖子 14913
註冊 2013-8-12
用戶註冊天數 3912
發表於 2016-6-16 13:00 
117.136.75.225
如何应对“恐怖主义”

就打击核恐怖主义提出四点主张

  我愿结合中国实践和经验,就打击核恐怖主义提出四点主张。第一,源头管控要严,加强核材料安全监管,覆盖生产、使用、运输、存储等全流程。第二,应对手段要新,着力加强网络反恐,坚决打击利用新媒体等渠道策划和煽动恐怖活动,还要加强金融监管。第三,应急响应要快,在国家层面要健全分级响应机制,同时加强跨国信息交流和执法合作。第四,法律法规要全,对核材料和核设施安保要实现立法全覆盖,对于新风险要加紧弥补相关法律空白。
  ——2016年4月1日,习近平出席第四届核安全峰会模拟场景互动讨论会暨闭幕式


  打击恐怖主义必须摒弃双重标准
  打击恐怖主义必须摒弃双重标准。无论恐怖活动打着什么旗号、针对哪个国家、采取何种手段,都要坚决予以打击。要综合运用政治、经济、文化、外交等手段,标本兼治,铲除滋生恐怖主义的土壤。
  ——2016年4月1日,习近平出席第四届核安全峰会模拟场景互动讨论会暨闭幕式

  提高群防群治预警能力,筑起铜墙铁壁、构建天罗地网
  必须把严厉打击暴力恐怖活动作为当前斗争的重点,高举社会主义法治旗帜,大力提高群防群治预警能力,筑起铜墙铁壁、构建天罗地网。要并行推进国内国际两条战线,强化国际反恐合作。
  ——2014年5月28日,习近平在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

  在反恐问题上,联合国应该有更大作为
  在反恐问题上,联合国应该有更大作为,倡导鲜明的是非标准,推动国际社会坚决打击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
  ——2014年5月19日,习近平在上海会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对暴力恐怖活动,必须打早、打小、打苗头
  对暴力恐怖活动,必须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先发制敌,露头就打,打早、打小、打苗头,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用铁的手腕予以毁灭性打击,坚决把暴力恐怖分子嚣张气焰打下去,以震慑敌人、鼓舞人民。
  ——2014年4月27日至30日,习近平在新疆考察时强调


使暴力恐怖分子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要建立健全反恐工作格局,完善反恐工作体系,加强反恐力量建设。要坚持专群结合、依靠群众,深入开展各种形式的群防群治活动,筑起铜墙铁壁,使暴力恐怖分子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要发挥爱国宗教人士作用,加强对信教群众的正面引导,既满足他们正常宗教需求,又有效抵御宗教极端思想的渗透。
  ——2014年4月25日,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武警部队是国家反恐维稳的重要力量
  武警部队作为国家反恐维稳的重要力量,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有力打击各种暴力恐怖犯罪活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2014年4月9日,习近平视察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特种警察学院并为“猎鹰突击队”授旗

  深化打击核恐怖主义国际合作
  完善核安全政策举措,坚持核材料供需平衡,深化打击核恐怖主义国际合作,是消除核安全隐患和核扩散风险的直接和有效途径。只有营造和平稳定的国际环境,才能从根本上解决核恐怖主义和核扩散问题,实现核能持久安全和发展。
  光明前进一分,黑暗便后退一分。我们在核安全领域多作一份努力,恐怖主义就少一次可乘之机。
  ——2014年3月24日,习近平出席第三届核安全峰会并发表讲话



转载请标注来源:党建网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