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璀璨金星独步天宇
無頭像
agg

帖子 1614
註冊 2013-9-12
用戶註冊天數 3849
發表於 2017-1-15 22:26 
65.49.68.176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璀璨金星独步天宇 2月17日全年最亮我要评论2017年01月15日 15:41:32 来源: 新华社
  • 评论0





  • [url=]打印[/url]



  • [url=]字大[/url]



  • [url=]字小[/url]




  新华社天津1月15日电(记者周润健)最近一段时间,一些细心的公众会发现,每天傍晚时分,在西南方天宇有一颗星星灿若宝石。天文专家表示,这颗亮星就是金星。随着时间的推移,2月17日金星将达到全年最亮,是公众观测金星难得的有利时机。
  据了解,金星是整个天空中除了太阳和月亮之外最亮的自然天体。中国古代称之为“太白”。当它早晨出现时,人们称它为“启明星”;当它黄昏出现时,人们称它为“长庚星”。由于金星光芒美丽可爱,西方称其为爱神“维纳斯”。
  天文教育专家、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赵之珩介绍说,从2016年9月开始,金星就开始作为昏星出现在日落后的西南方低空中,完美诠释了“长庚”这个称号。随着时间的推移,它的亮度逐渐增加,日落时的地平高度也在不断上升。转过年来,金星的亮度已经非常耀眼了。1月12日,金星东大距,其亮度达-4.4等。东大距之后,金星会越来越亮,犹如一颗璀璨的宝石镶嵌在天边,又好似一盏明灯高挂在天宇。2月17日,金星的亮度将达到全年最亮,达-4.8等,在全黑的地方可以映照出房舍、树木、动物和人的影子,甚至白天也能观察到它。
  天文专家提醒说,最近一段时间,有兴趣的公众可选择西南方没有高大建筑遮挡的空旷之所,只要稍稍仰头就可以看到璀璨的金星了。如果使用放大20倍的天文望远镜观看金星,还可看到金星如弯弯的小月亮一般,娇小玲珑,可爱非常。

[url=]【纠错】[/url] [责任编辑: 张樵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