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人民群众是真正的英雄说明了什么
無頭像
kgbp

帖子 14238
註冊 2013-9-18
用戶註冊天數 3865
發表於 2018-2-10 00:22 
65.49.68.154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孟广竹:共产党员应做网络先锋


点击:70  作者:孟广竹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8-02-08 12:45:47





《中国共产党党章》开宗明义,第一句话就是: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紧接着又规定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先锋队是有时代性的。我们现在所处的时代是信息化的互联网时代,是全球化时代。我们不能身在信息化时代,心还在“刀耕火种”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领导干部要学会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共产党员应做网络先锋,不仅是时代潮流的客观要求,也是共产党员党性的主观规定。否则你就不配当先锋,你就不可能成为“三个代表”。先进性是中国共产党党性的最根本最核心标志,是中国共产党的生命所系,失去先进性必然被历史抛弃、被时代抛弃、被人民抛弃。

共产党员做好网络先锋应做到“两敢四引领”

一是要敢于上网

这一点对于年轻有较高学历的共产党员来说,已不是问题。但对于一些老党员可能还是个问题。他们对互联网的一些新技术还有“心理排斥”,特别是技术初期,比如微信,有多少共产党员是最先上微信的?恐怕更多的是被微信“洪流裹胁进来”的吧。我国网民数量已达七八亿,呈井喷式增长。如果我们共产党员还不是网民,那你就真的很难走好群众路线了,因为你只能代表党的一个历史阶段,你已经代表不起未来了。你只能讲历史上的长征,你没资格带领人民群众进行新的伟大长征。所以,我们每个共产党员必须上网。

二是要敢于发声

有些党员虽然上网了,但谨小慎微,如履薄冰,战战兢兢,不想冒泡,恰似僵尸,不敢发声,不愿发声,怕发错声等等,种种心理顾忌,使其不能很好发挥网络先锋作用。

三是政治引领

要以共产党员的高度政治责任感,承担起网络上的政治引领重任。网络即社会,我们每个共产党员都要将我们党鲜明的政治立场、政治观点、政治思想、政治制度、政治纪律等,完整系统全面地克隆复制到网上来,成为我们发声的基本话语。当然形式上要生动活泼,适合网民兴趣。

四是思想引领

互联网上声音错杂,乱乱轰轰,各种思潮纷云交会。这种现状更需要我们积极发声,激浊扬清,为网络注入强大新鲜有营养的正能量。

五是文化引领

现在两种腐朽文化在互联网上大行其道,一个是资本主义的拜金主义文化,另一个是封建主义糟粕沉渣泛起。两种文化交融在一起,对社会的负面影响很大,对我们党的思想侵蚀也很大,造成了严重的党内腐败和严重的社会性腐败。因此,在网上进行先进的文化引领,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我们每个共产党员都应自觉担当,传播先进文化,对那些无原则的所谓心灵鸡汤,与主流核心价值观相左、相冲突、相背离的破坏性思想文化,不下载,不传播,并进行有理有力的批驳。

六是技术引领

现在几乎人手一部智能手机,技术功能上相当于人手一部互联网移动终端,完全达到了现代信息化办公条件。我们各个单位机关,应充分利用好这一现代资源,充分利用手机办公,提高工作效率,更好地践行党的宗旨。这方面我们做的还很不够,思想还不解放,认识还有欠缺。比如,有的市提出建设智慧城市,要求微信公众号全覆盖。而市委政府首脑机关大楼却还是信号空白点,据说是怕机关干部上班、开会时间玩手机。我想这个理由只能是:呵呵。

  (作者系中共衡水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無頭像
kgbp

帖子 14238
註冊 2013-9-18
用戶註冊天數 3865
發表於 2018-2-10 00:33 
65.49.68.157
习主席一直讲,人民群众是真正的英雄说明了什么,

其实很多人没听懂,

习大大言下之意,广大党员上网搞意识形态斗争的人太少了,

所以群众是英雄,真的是,看看微博微信,所有的聊天工具,传播平台,

其实绝大多数都是人民群众自发的在大搞特稿爱国主义精神的传递。

很多正面力量的网络大V被五纵威胁是有原因的,力量单薄,共产党员能站出来的不多,不客气

的讲,

各大官微官博有的还搞表面一套背后一套,

很多党员其实是不敢讲话的。

思想上不入党,就开不了口,也不能替人民做主,这就是现状。


無頭像
kgbp

帖子 14238
註冊 2013-9-18
用戶註冊天數 3865
發表於 2018-2-10 00:41 
65.49.68.154
各位党代表,你们的责任呢?

你们知道中国今日的意识形态的斗争是什么样的吗?

大明朝的言官还不获罪的啊,

何况我党?

百家争鸣百花齐放,诸子百家在战国时期大放异彩,难道我党竟不如那会的王朝统治吗?

谁相信了历史周期律,谁就走进了死胡同。

伟大领袖毛泽东从来都是讲人定胜天,你们怕什么?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

[ 本帖最後由 kgbp 於 2018-2-10 00:46 編輯 ]


無頭像
kgbp

帖子 14238
註冊 2013-9-18
用戶註冊天數 3865
發表於 2018-2-10 00:45 
65.49.68.154
听说蔡奇蜀黍之前就是网络大V,

而且拥有上百万的大量的微博粉丝。

真开心,给这样充满正能量的老党员点10086个赞!

网上要是很多蔡奇蜀黍这样的党员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