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2115) 儒者以为道教,贼天下之人
無頭像
xianzhen

帖子 2856
註冊 2013-5-22
用戶註冊天數 3982
發表於 2013-7-30 14:17 
65.49.2.175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美国汉族博士后教你看世界(2115) 儒者以为道教,贼天下之人

我现在要深度开始揭秘道教内部的问题。

现在道这个字,就是人首蛇身的形象。(古代的道字,是正反两个玄字合在一起,象吊葫芦,而不是这个道路的道)

两千多年来,道教也是蜥蜴人宗教,所以敢用假道德经骗人,知道真相的也不说,儒教道教互相配合,互成太极,一阴一阳,绞杀华夏上古文明,道教本来就是被儒教深度核心嵌植着的。

老子作为孔子曾经的老师,呵呵,谁也不敢保证老子自己没问题。唐朝时唐太宗才封老子为太上老君,以前不是。

大家要敢于大胆怀疑,大胆假设,小心求证,然后就可以看到真相。


《中国儒教论》(河南人民出版社2005年1月出版,李申)

1.
起初,人们用“道教”这个概念来指称儒教,《墨子·非儒》载:

有强执有命以说议曰:“寿夭贫富,安危治乱,固有天命,不可损益。穷达、赏罚、幸否有极(9),人之知力,不能为焉!”群吏信之,则怠于分职;庶人信之,则怠于从事。吏不治则乱,农事缓则贫,贫且乱,政之本(10),而儒者以为道教,是贼天下之人者也。  且夫繁饰礼乐以淫人,久丧伪哀以谩亲,立命缓贫而高浩居,倍本弃事而安怠傲,贪于饮食,惰于作务,陷于饥寒,危于冻馁,无以违之。

看啊,“而儒者以为道教,是贼天下之人者也”

2.有人说墨子当时可能是无意之中说出了“道教”这个概念,未必自觉地把它作为儒教的名称,但是,墨子可不是孤证,人们是自觉地用“道教”来指称我们所说的儒教。

《牟子理惑论》载:

问曰:孔子以五经为道教,可拱而诵,履而行。今子说道,虚无恍惚,不见其意,不指其事,何与圣人言异乎?

在《牟子理惑论》,我们所说的道教则被称为“道家”。

3.直到东晋初年,“道教”这个概念仍然用来指称儒教。当时,皇帝下诏求贤,徵聘儒者任旭和虞喜,其诏书道:

夫兴化致治,莫尚乎崇道教,明退素也。丧乱以来,儒雅陵夷,每览《子衿》之诗,未尝不慨然。临海任旭、会稽虞喜并洁净其操……(《晋书·虞喜传》)

《晋书·王沉传》:“九郡之士,咸悦道教,移风易俗。”(这说明当时道教不合古中国风俗)

自然,名称永远都是第二位的,重要的是实质。然而这个考察也告诉我们,虽然不能说古人所称的教就是我们今天所说的宗教,但是却可以说,古人称为“家”的,却可能指的就是我们今天所说的“教”。比如,古人口中的“道家”,指的就是我们今天所说的“道教”。




我们这一门在历史上的承传,一直深度潜伏,大部分时间隐藏在道教里,也有的时候隐藏在佛教里,还有的时候,以民间宗教的形式出现。

上古华夏的很多东西,都是隐藏在道教里。我们的道术,可不怕蜥蜴人怕的哦。

那么,道教(Religion of Daoism)这个称谓起于何时呢?

目前找到的最早的记载是(东汉)郭宪《洞冥记》的一句话:“东方朔因滑稽浮诞以匡谏,洞心于道教,使冥迹之奥,昭然显著。”对于这个文献的真实性,有些学者表示怀疑。我个人也觉得怀疑。就算这个文献是真的,在当时“道教”这个概念也没有普及。

比较可信的材料是《魏书.释老志》记载北魏五世纪中期,太上老君降临对寇谦之说:“汝宣吾新科,清整道教,除去三张伪法。”不过这个词没有流行,寇谦之自己在著作中依然将道教称为“道家”。当时的人也将佛教称为“道教”“道法”。

酒井忠夫、福井文雅在《什么是道教》一文中指出,中国人最早有意识地使用“道教”这个词汇,表达与佛教相区别的概念,始于五世纪后期南齐顾欢(c.420-483)的《夷夏论》(《南齐书》卷五四)“佛教文而博,道教质而精。……道教执本以领末,佛教救末以存本。”

酒井、福井认为顾欢《夷夏论》一文的影响力很大,即使是佛教徒的刘勰,也会在与佛教对举的意义上使用道教这个词(梁代.刘勰《灭惑论》“三教真伪,焕然易辨。夫佛法炼神,道教炼形。”),但是刘勰在单独指涉道教时,还是使用传统的“道家”一词(《灭惑论》“案道家之法,厥品有三:上标老子,次述神仙,下袭张陵,太上为宗。”)。

酒井、福井先生的这个观点很有意思,我没有检证过,聊备一说,将来有机会的话再探讨。

埃及法老的帝王专制制度,被波斯帝国拜火教大军彻底推翻之后,为什么又在中国出现了呢?时间上为什么这么巧合?

秦始皇和汉朝帝王,其实都是埃及法老。

周朝之所以只称天子,不敢称为帝王,因为周朝只是当时埃及帝国的一部分。


無頭像
种棵梧桐

帖子 1213
註冊 2014-3-13
用戶註冊天數 3687
發表於 2015-2-26 21:12 
218.201.170.20
標題: ★广传
無頭像
洪光

帖子 327
註冊 2014-4-7
用戶註冊天數 325
發表於 2015-2-26 18:30         #1
分享   短消息   引用  報告 回復 頂部
看贴子的要广传:花鬼们兵发仙真论坛的目的,是让师父给它们一句肯定,唱了九个月的高调了,师父不理它们,又没一人加入,这让人大笑!它们仍然作乱,这就是它们的罪!花鬼们的路线很正确,能让宇宙众生得到提高!


無頭像
kxg

帖子 17775
註冊 2013-6-7
用戶註冊天數 3966
發表於 2015-2-26 21:13 
111.161.65.178
诅咒万恶的法轮功立刻形神全灭!!!

诅咒以李每个为首的法轮功佛学会立刻形神全灭!!!

诅咒这个宇宙中所有的外星烂鬼立刻形神全灭!!!




無頭像
kgbp

帖子 14238
註冊 2013-9-18
用戶註冊天數 3863
發表於 2015-2-26 21:13 
124.112.215.196
行家一出手,就知功夫有没有  我们不是神棍没想普度众生,

一亿学员一亿烂鬼一亿外星人都是狸媚哥安排的,我们就是彻底清理你们这些蜥蜴外星人烂鬼 清理的干净彻底,才叫彻底消灭法轮功  

郑军、哄光,你是在帮牛逼丸子发小广告吗  

通过考核,哄光郑军畜生终于可以圆满了

哄光郑军畜生为蜥蜴外星人叫屈可以理解,你们本来就是蜥蜴外星人,郑军搞男女双修,屁股早长了蜥蜴人尾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