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转载]群氓的特点-原因是缺失信仰
無頭像
chaming

帖子 23
註冊 2014-3-29
用戶註冊天數 3682
發表於 2014-3-29 12:41 
113.160.154.21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在社会的各个领域,群氓是绝大多数的存在形式,而且在任何的社会制度中,群氓是被某种意识形态控制的,就如一只无形的大手,牵制着群氓的思想意识,所以群氓的生存方式,就是某种意识的需要,是永远为某种意识服务的,埋单的。某种意识总是努力控制着这个群氓的数量,方向,以最大限度的攫取这个人群的财富,资源,人力。因此群氓中出现的精英人物,也是某种意识需要努力压制的目标,某种意识害怕群氓的觉醒,当最后压制不住的时候,就出现一个新的某种意识,利用群氓的力量改换门庭,然后某种新的意识继续攫取群氓的财富,资源。这恐怕就是人类历史的全部了!

    属于社会群氓大部分人,都有许多相似的特点,这些特点,可能是群氓的本质,也可能是成为群氓的本质,遥远的历史走来,似乎都在印证这个规律。在投资的领域,也一样的以这种看上去很悲催的过程轮回着,就像蜜蜂采蜜一样,大量的蜜蜂不分昼夜的劳作,最后没有一只蜂蜜知道自己的蜂蜜去了哪里!失去蜂蜜的蜜蜂不会因此就不再劳作,而是接下去继续劳作,再一次失去蜂蜜,但还是不知道蜂蜜去了哪里。

    一个人,想要吃到蜂蜜,不是自己去采蜜,去满世界飞,而是要养蜜蜂。历史上的任何农民起义,任何的革命结果,都是如此,都是大量的蜜蜂酿的蜜,成为被极少数人分享甜蜜的盛宴。

      蜜蜂一样的群氓,有些什么特点,是需要深入研究的,这不单是为了吃到蜂蜜,也可以明白自己是不是属于这样的一个群氓在为别人酿造蜂蜜。

       群氓的第一个特点,应该是目光短浅。

以生存为目的,是群氓的最大特性,群氓会为了小利而亡命,干大事而惜身,这是曹操对于袁绍的评价。其实在群氓看来,永远只有小利,对于他们不存在大事。利己就是最大的大事,因此不要试图让群氓去分清楚什么是大事和小事。所以群氓考虑的问题和计划的思路,永远的停留在今天这个位置上,他们不考虑未来,也没时间考虑未来。群氓的烦恼,永远都是今天的烦恼,过了今天,到了明天,明天又是今天,再继续今天的烦恼。在股票的投资上,群氓的思路,上午只是担心下午会不会涨,下午只是担心明天会不会涨,而未来与他们无关。于是一个很棘手的问题是:他们根本看不到未来,还是他们根本不存在未来?

       群氓的第二个特点,为表象吸引。

       光鲜和奇异的外表,永远是群氓目光逗留的焦点。我们看每天的博客,点击率最高的,都是美女图片的内容的文章,比如夜店清纯妹,长腿美眉什么的。这些东西,都是社会群氓追逐的焦点。在投资上,我们看,只要涨停的股票,就能吸引全部的眼球,这个股票是不是垃圾,和他们无关,他们也不会研究这个问题,所以许多收费的,卖软件的,一开口,就肯定告诉你:我们昨天推荐的某某股票,今天封死涨停板。再看看我们中国近几年出现的所谓名人,无不是怪胎,根本的社会问题,因为只有怪胎才能吸引群氓的眼神,而且这种怪胎对于某种意识,也不存在威胁的力量,所以一下就串红了。就像干露露的露P装,就是她出名的关键点,人们除了看到半个露的P外,这个人身上还有什么是值得一看的?或者是半个也没看见,但吸引的,就是这个点。

       群氓的第三个特点,意志薄弱。

       群氓不会长久关注某样事物,也不会专注于某样事物。现在中国的一个新词,就是围观,而围观,就是群氓的最大行为特征,围观之后,就散场了。因为群氓的行为,是在眼球吸引下作出的,所以对关注的事物,他们没有持久性,没有长期的耐力。作为投资的角度去考量,在一个市场里,很少有人能真正取得成功,也是因为这个道理,围观之后就是放弃,放弃的,不是某个股票,而是未来!

       人类历史上看,对于群氓的教化,这样的著作几乎没有,不是因为没有这样的伟人,而是因为群氓是根本不可以教化的,唯一留下来的宗教,如果说是和群氓有最直接的关系,恐怕也是教会一部分群氓选择逃避世界的现实而已。所以,更多的社会精英们,选择了利用群氓和盘剥群氓的道路,因为这比教化群氓更容易一些!

       “因为群氓总是被外表的事物所吸引,而这个世界里尽是群氓。” 马基雅维利说这句话的时候,可能也是很无奈的吧!
      
      
       ---------------------
       中外的区别,不仅仅在于法律制度是否健全,以及是否严格执行,而在于背后执行这些法律制度的社会基础是怎样的。记得看过一个说法,一个美国人在做一件坏事时,不仅有完善的法律条款以及执行机制会令他犹疑,更重要的是他所信仰的宗教会令他犹疑,他会认为有违上帝,所以,在法律之外是以信仰为约束。而天朝是一个信仰极度缺失的国度,尤其是改革开放以后,忽略了道德建设,导致整个社会的急功近利氛围,唯一的信仰就是“金钱”。
      
       不是想占便宜,而是怕吃亏。你不抢,别人就抢去了。
中国人从小就是从抢中度过的,发扬风格,谦让,守规矩?你就等着受罪吧。
一句话,上梁不正下梁歪。


無頭像
光焰

帖子 1946
註冊 2013-6-5
用戶註冊天數 3979
發表於 2014-3-29 12:54 
76.164.234.67
所以说没有信仰的群体是可怕的。可是真正的信仰又是什么?这是大家共同追问的话题。

从古到今,多少古藉被失踪,多少历史被断代,多少真经被篡改,,,这一切值得深思。


無頭像
chaming

帖子 23
註冊 2014-3-29
用戶註冊天數 3682
發表於 2014-3-29 12:56 
113.160.154.21
兄台所言极是,唉,我现在想研究宗教,找回信仰,但是太多疑惑,太多资料缺失
太困难了


無頭像
光焰

帖子 1946
註冊 2013-6-5
用戶註冊天數 3979
發表於 2014-3-29 13:04 
76.164.234.69
好啊。求道之心是很珍贵的。

如果你看完本论坛大部分贴子,相信你会收获不小的。

建议你下载仙主的《天仙觉世录》或登录:

http://www.tianya.cn/86381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