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2029) 世界上最神秘的凶地:满族通古斯火鹰巢
無頭像
xianzhen

帖子 2856
註冊 2013-5-22
用戶註冊天數 3982
發表於 2013-6-5 14:57 
96.44.189.102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美国汉族博士后教你看世界(2029) 世界上最神秘的凶地:满族通古斯火鹰巢

世界上最神秘的凶地:火鹰巢[组图]

作者: 北京科技报


CNETNews.com.cn


2008-11-03 18:05:53



不同角度拍摄的“火鹰巢”照片

  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和俄《消息报》报道,50多年前,一位年轻的地质学家被派到苏联的西伯利亚参与地质地图的测绘工作,在勘探过程中,无意间发现了一个矿井似的锥形石堆,这个锥形石堆而后被俄罗斯科学家称之为“世界上最神秘现象之一”。围绕它,当地的雅库特人留下了许许多多不祥的传说。2005年夏天,俄罗斯科学院组织了一支科考队,对该锥形石堆进行了初步考察。科学家确定它不是人类文明古迹,也不是由于火山活动造成的,那么,这个有25层楼房一般高,外径为160米,凹地的正中还有一个直径为15米的半圆形穹顶到底是什么呢?


  1949年,一名前苏联地质学家偶然发现一个类似火山口的锥形石堆。


  1949年,年轻的伊尔库茨克地质学家瓦季姆·科尔帕科夫被派到博代伊博区参与苏联地质地图的测绘工作,顺便还负责在这一地区寻找金矿和铀矿的任务,因为这里一直是俄罗斯200多年来的金矿开采中心。


  科尔帕科夫在勘探过程中,无意间发现远处有个矿井似的锥形石堆,可就是不知道为什么呈灰白色。内务人民委员会不会在这个地方修劳改营,这他知道。难道是别的什么秘密设施?是人类文明古迹?可据他所知,当地的埃文基人和雅库特人绝不是古埃及人,他们不具备修建石砌金字塔所需的人力资源和必需的科学知识。


  [上一页] 12345下一页


  关键词


  走上前去一看,他才看出这绝不是什么人类文明古迹,倒像是个高有70米的圆形火山喷火口,外径为160米。但是,在雅库特和伊尔库茨克州交界处已经有好几百万年没有过火山爆发了,而且火山口看上去似乎还很新鲜。它就坐落在长满落叶松的山坡上,科尔帕科夫当时估计这一奇异现象的存在也就50年至200年的时间。令人不解的是,凹地的正中还有一个直径为15米的半圆形穹顶,一般火山,即使就是死火山,都没有这样的穹顶。


  这到底是个什么东西?它是怎么出现的?当时科尔帕科夫是如堕五里雾中。不过他清楚记得自己在世界上还从未见过类似现象,他也不相信有外星人和其他极北人文明的存在,但就是找不出合理的解释。


  当地人把“火鹰巢”称为凶地,围绕它,出现了许多神奇的死亡事件。


  关键词


是外星人燃料仓库爆炸,还是陨星碎片坠落留下的遗迹?

  这个被俄罗斯科学家称之为“世界上最神秘现象之一”的锥形石堆,当地的雅库特人把它称作“火鹰巢”,而且还赋予种种迷信和神话色彩,有人还称这里为凶地。


  2005年夏天,俄罗斯科学院组织了一支科考队打算对此地进行科学考察。首先,据带领这支科考队的第一个当地人向导说,几年前他的父亲就是在帕托姆山上被人从身后枪杀的,凶手至今一直没有找到。而一年前他的哥哥也是在这里自杀,在打死一头鹿后,把枪管对准嘴抠动了扳机。


  好像是为了印证向导的说法,科考队队长、地球化学家叶甫盖尼·伊万诺维奇·沃罗比约夫在攀登“火鹰巢”途中突然感到身体不适,撑着地质考察锤俯下身来,哼哼两声后便面孔朝下倒地,旋即断气。尽管科考队员采取了各种抢救措施,也未能救他一命。


  向导认为这是不祥之兆,拒绝再往前走,科考队只好在处理完队长的后事后另雇向导。但新向导立马声明,他这次远行不会带上卡宾枪和猎刀,因为民间都在流传,死在那里的人都是死于自己的武器,像第一位向导的那位开枪自杀的哥哥,或者是刀枪已经找不着,可身上有明显枪伤或刀伤的痕迹。


  关键词


  除了死人,那一带还老爱丢失东西。本来离火山不远有一条赶鹿的小道,可当地雅库特人尽量不在“火鹰巢”附近歇宿,因为夜里经常有丢失鹿的时候,而且无法找,往往都是在“火鹰巢”的附近脚印便中断。


  科学考察和当地人的传说似乎都把它和通古斯陨星坠落的日子联系了起来。


  俄罗斯科学院2005年的科考队虽然出师不利,队长沃罗比约夫心患心脏病猝逝,但并未能使他们停止进一步的考察。科考队在新任队长、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太阳地球物理研究所资深研究人员谢尔盖·雅泽夫的率领下继续完成自己的考察任务。


  他们首先得判断出“火鹰巢”的年龄,为此在“火鹰巢”底面附近锯倒一棵老树,数出的年轮为95个左右,上下还可以加减5年。这就是说,此锥形山的形成期为1905-1915年,也正好就是1908年通古斯陨星在西伯利亚上空某处大爆炸的那个时段。研究人员还发现,锥形山的高度已明显比1949年发现“火鹰巢”的科尔帕科夫当时测量得出的数据少5米。是不是这座石山在下沉?不过这也证实了地质学家的说法,说明锥形山的出现还是前不久的事,也就一二百年前。如果说它年纪更大,那所有的“伸缩”过程早该停止。


  听当地人说,在20世纪初期,现在的博代伊博还是个小村镇,当时住在村里的采金人听到了奇怪的轰隆声,还看到了天空有巨大的光烟柱,有人说其高度可达20公里。世人虽对这种“精确”的数字表示怀疑,但确信是出了什么事。而当地人还称他们看到这一怪异现象是1908年6月30日的事,正好那天是被全世界的地震监测站记录为通古斯陨星坠落的日子。


  关键词


  相关新闻


  “火鹰巢”留下的谜团


  现在,俄科学家已经排除“火鹰巢”是人类文明古迹的可能性,也不认为是由于火山活动造成的,因为雅库特和伊尔库茨克州已经有好几百万年没有发生过火山爆发了,再说周围也没有发现任何火山熔岩的痕迹,而“火鹰巢”完全是新生成的。


  对于“火鹰巢”的出现,科学家们在没有经过详细研究的情况下只能有以下几种推测:


  1.会不会是甲烷、地下火山、原子弹或外星人燃料仓库爆炸?


  2.也有可能是有个密度特别大的陨星穿透了山体,然后冻水将撞碎的石头挤出地面。当然,还没有任何人发现过超密度的陨星,再说世界上也没发现过类似的现象。要不,这是一种罕见的自然现象,是地球惟一一次同宇宙超密度物质的碰撞?


  3.科学家们对通古斯陨星碎片坠落此地的说法持相当谨慎的态度。尽管说被锯倒落叶松的开始生长时间接近1908年,也有人称通古斯陨星大爆炸那天在这里也见到了光烟柱,但这样的树木在这里似乎只找到一棵,而且火山口附近好像还遭受过不止一次的森林火灾洗劫。再说,也还有一些未经证实的资料说有人好像还早在19世纪末便见过该锥形石堆。



無頭像
xianzhen

帖子 2856
註冊 2013-5-22
用戶註冊天數 3982
發表於 2013-6-5 15:30 
65.49.68.178

© Collage: The Voice of Russia




        是火山爆发、陨星降落还是外星人宇宙飞船的坠毁的结果?俄罗斯科学家们打算结束对地球上最奇特的地区之一-东西伯利亚帕托姆火山口的争论。明年春天的第十个科学考察团将到伊尔库茨克州的这个地区考研。
        西伯利亚大森林的帕托姆火山口和埃及金字塔相似。当地猎人称之为“火鹰之巢”。从直升飞机鸟瞰,这个灰色的四十米深的稚形体的确像巨大的巢。它的直径为160米,面积接近两个足球场。高处是平面,而中心却有像鸟蛋的十二米高的坡。因此,只能勉强说它是火山口。
        已经有八个考察团试图了解它的来源。按所搜集的资料,可以设想它是将近500年之前,在长冻的条件下出现的。格拉德科丘布解释说:“这是地下水不断喷出和多年冰冻的结果。气候改变之后,冰逐渐融化,其中部在重力作用之下陷落,形成了这个样子。”
        科学家不排除帕托姆火山口继续变形的可能性。为了证实这种推测,在几个高点安置了专门传递器。如果明年发现它们的位置改变,就说明火山口还活着。
        在这次考察过程中将进行一系列新的研究。现代的设备使有可能研究一公里半的深度,得到尽量多的资料。
        帕托姆火山口是地质学家科尔帕科夫在1949年发现的。从此“火鹰巢”一直受到世界科学界的关注。现在伊尔库茨克州政权在考虑于这个儿是独特地质现象建立保护区。



無頭像
种棵梧桐

帖子 1213
註冊 2014-3-13
用戶註冊天數 3687
發表於 2015-2-26 21:24 
218.201.170.20
標題: ★广传
無頭像
洪光

帖子 327
註冊 2014-4-7
用戶註冊天數 325
發表於 2015-2-26 18:30         #1
分享   短消息   引用  報告 回復 頂部
看贴子的要广传:花鬼们兵发仙真论坛的目的,是让师父给它们一句肯定,唱了九个月的高调了,师父不理它们,又没一人加入,这让人大笑!它们仍然作乱,这就是它们的罪!花鬼们的路线很正确,能让宇宙众生得到提高!


無頭像
kgbp

帖子 14238
註冊 2013-9-18
用戶註冊天數 3863
發表於 2015-2-26 21:25 
124.112.215.196
行家一出手,就知功夫有没有  我们不是神棍没想普度众生,

一亿学员一亿烂鬼一亿外星人都是狸媚哥安排的,我们就是彻底清理你们这些蜥蜴外星人烂

清理的干净彻底,才叫彻底消灭法轮功

郑军、哄光,你是在帮牛逼丸子发小广告吗

通过考核,哄光郑军畜生终于可以圆满了


哄光郑军畜生为蜥蜴外星人叫屈可以理解,你们本来就是蜥蜴外星人,郑军搞男女双修,屁股早

长了蜥蜴人尾巴:z25


無頭像
新宇真人

帖子 20647
註冊 2014-2-24
用戶註冊天數 3703
發表於 2015-3-1 13:40 
223.154.77.185
笑看弱智哄光,轻疯,衣冠楚楚衣冠禽兽,为佛邪会作陪葬慷慨死翘翘

选择未来,对智商的要求并不高,相信佛邪会牛逼丸子就是死路一条

弱智哄光,轻疯,衣冠楚楚衣冠禽兽,为佛邪会作陪葬,阻拦你去死,就是在做坏事你不需要讲弱智的道理,按你主子的要

求去做,刷屏发小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