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美国被韩国打脸
花弄影

帖子 14913
註冊 2013-8-12
用戶註冊天數 3912
發表於 2016-6-5 19:50 
117.136.75.198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解放军上将在香会震撼表态,韩国公开打美国脸 2016-06-05 [url=]大国博弈[/url]

(文章综合凤凰卫视和新华网)

香格里拉对话会自3日起在新加坡召开以来,南海问题成为争论点。6月5日上午,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孙建国在第四次全体大会上,就“冲突解决工作面临的挑战”主题作专题发言。而韩国官方这次却拒绝为美国帮腔,回避了有关南海仲裁的问题。

孙建国上将:某些国家在南海炫耀武力 解放军信理不信邪

据凤凰卫视报道,孙建国上将在演讲中表示:

当前南海问题升温,是由于个别国家为一己私利,蓄意挑动而造成的。菲律宾提出的南海仲裁案以国际法为幌子,其实质是否定中国在南海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掩盖其非法侵占中国南沙群岛部分岛礁的行径。

中菲有关争议不适用仲裁方法,仲裁结果对中国没有约束力。中国政府已多次表明,不接受,不参与仲裁;不承认,不执行仲裁结果。


6月5日上午,孙建国上将在香格里拉对话会上演讲


我们也注意到,某些国家对国际法采取“合则用,不合则弃”的投机态度:一方面带头在南海实施所谓的航行自由计划,公然炫耀武力;一方面拉帮结派,支持其盟国对抗中国,让中国接受并执行仲裁结果。中国对此坚决反对!我们不惹事,也不怕事,中国不会吞下苦果、恶果,不会允许自己的主权和安全利益受到侵犯,不会坐视少数国家在南海捣乱。

我要重复去年在这里讲过的话,中国人民和军队历来信理不信邪,服理不服霸。


花弄影

帖子 14913
註冊 2013-8-12
用戶註冊天數 3912
發表於 2016-6-5 19:51 
117.136.75.198
韩国拒绝介入南海问题

据日本《朝日新闻》6月3日报道,菲律宾向国际仲裁法庭提起诉讼称,中国在南海的主权主张是违反国际法的。国际仲裁法庭并没有强制执行的权限。美韩等国的消息人士透露,美国已非正式要求韩国表明“希望有关国家依照裁决妥善采取措施”的立场。可以认为,美国预测法庭会作出支持菲律宾主张的裁决,因而在裁决下达前要求韩国采取统一步调。

报道称,韩国的朴槿惠政府一向顾虑在朝鲜半岛问题上拥有强大影响力的中国,在南海问题上不点名批评中国,而是呼吁“遵循国际法原则行动”等。韩国方面称“在裁决出台前,难以明确态度”,事实上拒绝了美国的要求。除对朝鲜政策外,中国是韩国的最大贸易伙伴,韩国方面也担心影响到与中国的经济关系。

中韩有关人士称,中国向韩国表达了这一态度,“菲律宾和美国的主张是国际阴谋,完全无法接受”。


6月4日,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孙建国(右一)在新加坡会见韩国国防部长官韩民求(左一)。


此外,韩国国防部长韩民求4日在接受记者提问时表示,韩国海军不会参与南海监管活动。韩民求表示,南海局势稳定对于韩国非常重要,韩国的很多海上运输路线需从该地区经过。韩国愿意参与地区救援或者人道主义活动,不过韩国海军不会参与南海的监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