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台独之路走到尽头是统一!
無頭像
洪花遍地

帖子 3181
註冊 2014-2-5
用戶註冊天數 3734
發表於 2017-3-7 22:31 
65.49.68.176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台独”之路走到尽头是统一


点击:85  作者:综合    来源:观察者网  发布时间:2017-03-07 11:36:41




2017全国两会正在进行。今天下午(6日),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出席了全国人大台湾省代表团全体会议,会后当被问及两岸关系的挑战,张志军向“台独”分子发出强势表态,“台独”之路走到尽头就是统一







据中国台湾网消息,3月6日下午,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台湾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介绍了两岸关系发展有关情况,听取了关于对台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無頭像
洪花遍地

帖子 3181
註冊 2014-2-5
用戶註冊天數 3734
發表於 2017-3-7 22:31 
65.49.68.197
张志军表示,2016年,台湾政局发生重大变化,台湾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不认同两岸同属一个中国,使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面临严峻挑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准确研判形势,科学决策部署,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发展大方向。各地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台工作方针和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工作,妥善应对变局,对台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党中央对此给予充分肯定。


张志军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台湾代表团全体会议。(中国台湾网 于斯文 摄)


会议现场。

张志军强调,2017年台海局势更加复杂严峻,两岸关系发展的不确定性和风险上升,对台工作面临的挑战和干扰增多。新形势下,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坚决贯彻党中央对台大政方针,全面落实各项工作部署。

张志军:“台独”之路走到尽头是统一

在参加全国人大台湾省代表团全体会议之后,张志军接受了媒体采访,被问及2017年两岸关系的挑战时,张志军表示,最大的挑战就是“台独”势力蠢蠢欲动。

据环球网消息,张志军接着表示,“台独”势力这些分裂行径如果得不到有效遏制,必定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台海的和平稳定带来非常直接重大的威胁。这也是我们的领导人在重要讲话中再三强调,我们要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的原因。实际上,这样做也是对台湾民众一种负责的态度。

据中国之声消息,张志军表示,如果“台独”继续沿着这样分裂的道路走下去,最终结果必定给台湾的民众带来巨大伤害。

他表示,所以,我们也希望,台湾的各界和大陆一起共同筑起一个反对和遏制“台独”的铜墙铁壁。“台独”之路走到尽头就是统一。但是“台独”之路走到尽头那种统一的方式 必定会给台湾社会、台湾民众带来巨大的伤害,他们必须要付出巨大的代价。


無頭像
洪花遍地

帖子 3181
註冊 2014-2-5
用戶註冊天數 3734
發表於 2017-3-7 22:32 
65.49.68.176
张志军:对台大政方针不会因为台湾局势的改变而变化

3月5日,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在“部长通道”接受采访。据中新社消息,张志军表示,2017年,我们会坚定反对和遏止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行径,努力维护台海稳定。我们的对台大政方针不会因为台湾局势的改变而变化。

“去年两岸关系发生重大变化,原因大家都非常清楚。”张志军指出,台湾政局发生变化之后,民进党当局拒绝接受“九二共识”、认同两岸同属一中的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政治基础,对两岸关系的整体面貌带来极大的冲击,形成了现在的局面。两岸关系趋于复杂严峻,两岸关系中的不确定因素——挑战、风险明显增加。

“我们怎么办?”张志军展望2017年两岸关系时说,我们会继续深入贯彻中共中央的对台大政方针。我们的对台大政方针不会因为台湾局势的改变而变化。

他具体指出,我们将继续坚持体现一中原则的“九二共识”,努力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我们会坚定地反对和遏止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行径,努力维护台海稳定;我们会大力推动两岸民间各个领域的交流合作,促进两岸经济社会的融合发展,扎实推进和平统一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