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人民必胜!
無頭像
洪花遍地

帖子 3181
註冊 2014-2-5
用戶註冊天數 3734
發表於 2017-3-10 00:03 
65.49.68.201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为何毛泽东能够做到在战略上藐视敌人,而赫鲁晓夫却要在战略上向敌人投降?因为毛泽东确实有足够的把握和底气以弱胜强,即便是面对美军这样的强敌也毫无畏惧。
毛泽东亲笔修改的批评赫鲁晓夫的文章《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反对我们的共同敌人》中说:“我们马克思列宁主义者不是唯武器论者,也不是唯核武器论者。我们从来不认为核武器能够决定人类命运。我们深信,人民群众是历史发展的决定性力量。只有人民群众才能够决定人类历史的命运。”有底气说这个话的,当时只有毛泽东。
人类历史上的历次战争,大多是由武器装备及军力强弱所决定的。但毛泽东的军事生涯,却是一部不断以弱盛强的历史,从井冈山时期开始就是如此,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援越抗美等战争更是如此。毛泽东的军队首先始终站在正义一边,结果是“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其次,实现了精英与群众间的紧密团结,形成了指挥者-士兵-人民群众三位一体的强大结构,能最大程度发挥战斗潜力。第三,在客观物质基础上充分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以精神力弥补物力之不足。

毛泽东的军队战斗力很强,并非强在技术装备,而是因为这是一支新型的人民军队,是一支有高度理想、信仰、道德和觉悟的新型军队。精神力的强大弥补了物力的不足。军队内部官兵平等、上下团结一致,军队和人民之间鱼水情深、团结如一人。面对任何敌人,无论是国民党军队、日本军队、美帝军队还是“苏修”军队,这支军队都有无上的道德制高点、无边的心理优势、无穷的斗志、无限的牺牲精神。这种内在的精神品质远胜于德国及日本军队所注重的“意志的胜利”及“武士道”精神,这就是美军为何能打败德军、日军却无法战胜装备更差的毛式人民军队的原因。人民战争理论,这是毛式“勇敢者游戏”的无敌之处。毛泽东的人民战争理论后来也被美国人学了去,发展成了心理战战略、不对称战略、总体战战略等。
“勇敢者游戏”是强者的游戏。美国的博弈论,是受毛泽东的启发。而两者之间又有差异。美国在“古巴导弹危机”中博弈成功,依靠的是美国强大的军事科技实力,以对苏联形成威慑。而毛泽东则在初期一直依靠人民战争方式威慑美国,在后期则继续通过“人民战争”方式搞出了两弹一星(两弹一星精神是其延续),这便是已经物质、精神两条腿走路,毛式军队比起美军来,更加强大。


無頭像
新宇真人

帖子 20647
註冊 2014-2-24
用戶註冊天數 3714
發表於 2017-3-16 18:34 
65.49.68.164
無頭像
洪花遍地

帖子 2126
註冊 2014-2-5
用戶註冊天數 1135

發表於 2017-3-15 00:22

我从远古一一道来,专门斩杀互联网的妖孽!

文阵破妖言,利剑斩妖魔!

书剑定江山,回望五千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