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坚决夺回意识形态领域话语权
無頭像
ayt

帖子 1434
註冊 2013-9-10
用戶註冊天數 3852
發表於 2017-12-17 22:48 
65.49.68.200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姚有志:坚决夺回意识形态领域主动权(已验证)


点击:1777  作者:姚有志    来源:全略家  发布时间:2017-12-10 11:32:31



        姚有志:坚决夺回意识形态领域主动权
作者:姚有志(军事科学院战略研究部原部长、研究员)时间:2014年11月5日 北京论坛 

11月2日,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中国政治学学会科学发展与政治和谐专业委员会在北京举办掌握意识形态斗争主动权理论座谈会。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及去年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的讲话,深入分析当前意识形态工作的形势,围绕如何掌握意识形态斗争主动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这是姚有志发言:采取综合措施坚决夺回以意识形态领域主动权
  分析当前意识形态工作的形势,围绕如何掌握意识形态斗争主动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采取综合措施坚决夺回以意识形态领域主动权。
  毛泽东主席曾经指出:思想文化阵地,如果无产阶级不去占领,资产阶级就一定会去占领。改革开放30多年来,特别是苏联解体20多年来,我们是自觉不自觉地放松甚至放弃了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导权,给内外反共非毛势力的渗透和围攻腾出了足够的空间。“吃共产党的饭,砸共产党的锅”,共产党打着白旗反红旗,成为21世纪初叶的一大怪现状。这种怪现状在十八大以前达到明目张胆、登峰造极的地步。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英明领导下,反共非毛逆流得到一定程度的遏制。但是他们人还在,队伍还在,心不死,行动依旧。因此,必须结合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以依法治国的精神,采取综合措施,立规定制,整风肃纪,坚决夺回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在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导权。
  措施之一:首先是清党。我们党现在8600多万党员,数量极其庞大,战斗力却比较小。原因在于不合格的党员不在少数,反对共产党的所谓共产党员也并非个别。当年毛主席领导延安整风后,按着就实行精兵减政,从而极大提高了党和军队的战斗力。今天如果实行清党减政,通过清党减退那些根本不具备共产党条件的党员,党的战斗力、执政力也一定能产生飞跃。党是无产阶级的先锋队组织。清党的实质是清理阶级队伍。清党应自上而下,首先从掌权和从事意识形态工作的部门清整。那些披着共产党员的外衣,大放反党厥词,狂写反党文章的教授大V们,应坚持清除党!如果仍允许这些人留在党内,不仅仅是破坏了党的纯洁性,更重要的是影响和抹黑了党的性质。1991年越共“七大”,越共将党内反对共产党一党专政、主张建立民主政体的持不同政见者,开除了党籍并罢免了党内职务。我们党内还能允许持不同政见者存在吗?
  措施之二:整军。子毛主席创立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制度以来,党是人民永远不变的军魂。军队始终是保持党的先进性最完整的团体之一。然而在这些年国内外反共非毛逆流的冲击下,特别是军队高层蜕化变质分子徐才厚之流对军队思想建设造成的长期破坏,军队在一定程度上出现了魂不附体的病态。军魂尚在,但魂却常常在本体之外徘徊。整军就是要使党魂回归人民军队的本体。最近中央军委组织全军高级干部集中到人民军队铸魂之地附件上杭,联系自身成长经历学习古田会议精神,就是为了唤回游离于本体之外的军魂,使党从政治上、思想上和组织上对军队实施绝对领导的军魂,回归人民军队的本体。



無頭像
ayt

帖子 1434
註冊 2013-9-10
用戶註冊天數 3852
發表於 2017-12-17 22:50 
65.49.68.190

 措施三:是为媒体和文化与艺术设轨定向。应该肯定自改革开放以来,媒体和文化艺术领域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一定成绩。但是病态现象不少,尤其是在反共非毛的逆流中扮演了一些极不光彩的角色。且不说十八大前网络阵地几乎全部沦陷于反共非毛势力,臭名昭著的《炎黄春秋》、《南方周末》毒箭频发,向党进攻,就连中央直接领导和掌控的媒体,也常常在大是大非的原则问题上迷失方向。文化艺术领域更是病态连连,乱象丛生。与马克思主义文艺方向相悖的低级庸俗、享乐奢靡、伪娘奶油文艺成为群体时尚;封建主义文化遍地蜂起,到处开花,随着开放以来新建各种庙宇84000多座,正式教氏已超过3亿,其中不少是党员。历史虚无主义文艺更是泛滥成灾,影视作品中美化国民党,丑化共产党的现象并非个别。习近平总书记最近亲子主持召开的文艺工作座谈会,为文化文艺战线的整顿和建设指明了方向。


  措施之四:是整肃教育。这个问题出在基础地位,具有格外的重要性。教育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本应是传播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的主阵地。30多年下来,这些年来教育界逐渐远远背离了正确的政治方向。一些学校的讲坛反共非毛成为常态,中共中央党校也出现了反共非毛的教授群体,这岂不是咄咄怪事!还有怪事,前些年大学扩张和兼并中,作为社会科学基础之基础的历史学科被彻底边缘化。大陆2700多所大学中,设历史系的不足50家。更糟糕的是,全国大中小教材中红色文化的内容越删越少,可能已快被删光了。我们知道日本右翼不断修改日本的教科书,是为了抹煞和否定他们的历史罪恶,给日本青少年灌输虚无主义的历史观。我们党领导的教育部修改教科书,大删共产党、毛泽东为符号的红色文化内容,这究竟是为了什么呢?毛主席曾经说过:资产阶级统治学校的现象不能继续下去了!我们的各级各类教育部门的确需要认真整肃整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