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台湾同胞的福利来了
無頭像
kgbp

帖子 14238
註冊 2013-9-18
用戶註冊天數 3863
發表於 2017-12-29 16:53 
65.49.68.184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看到台胞证的数量,蔡英文该被吓坏了吧2017-12-28 占豪 海疆在线
据中国台湾网报道,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2月27日上午10点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深圳卫视记者问,卡式台胞证除了乘坐飞机、高铁出行购、取票之外,今后还有哪些进一步的便利措施?目前统计已换发的卡式台胞证的数量有多少?

国台办发言人回答说,为了给台湾同胞来往大陆提供便利,大陆方面从2015年7月1日起开始实施台胞来往大陆的免签注政策,2015年9月21日起,开始全面实行卡式台胞证。台湾同胞对卡式台胞证在功能性和便利性方面的极大的提升普遍给予了积极的评价,要求申领和换领卡式台胞证的人数也越来越多。

据了解,目前大陆有关部门已经核发了269万本卡式台胞证。下一步,我们会认真研究设法改进在一些依托电子和网络技术提供社会服务时没有办法识别台胞证的问题,为广大台湾同胞提供更多的便利。
通过发言人所公布的数据看,经过两年多一点实行卡式台胞证,现在已经有269万台湾同胞申领了台胞证。相比过去,卡式台胞证的功能已经显著增多,包括称作高铁、飞机取票等,实际上已经是一张大陆的准身份证了,甚至其证号也是18位,和大陆的身份证是一样的编码规则。台湾一共有2300多万人,也就是说两年时间申领卡式台胞证的人数已经超过了台湾人口的10%。再过几年,估计就会有两三成的台胞申办台胞证。
现在,卡式台胞证只是提供一些简单的便利化措施,就会有这么大的效果。那么,如果大陆给持有台胞证的台湾同胞国民待遇,直接让其加入到大大陆的社保体系,积极鼓励他们到大陆就业创业和定居,又会产生什么效果?与此同时,再在国际上尽量限制台湾在国际上的活动,申领台胞卡的台湾同胞一定会更多。试想,拿着台胞证,满世界可以跑;不拿台胞证,未来出台湾寸步难行,这样的区别必然会让台胞证的价值大大提升,申领的人也会越来越多。

其实,蔡英文当局真正怕的就是大陆给台湾同胞国民待遇,同时再制定相关的创业、就业和落户政策,因为大陆的市场机会将会促使更多优秀的台胞回大陆创业就业甚至定居。如此一,一旦大量的优秀年轻人到大陆定居发展,或者高资产者到大陆投资,会让台湾当局逐渐失去控制。未来,台胞证在大陆和世界范围内,直接把台湾本土的合法证件给替换了,台湾会逐渐失去对台湾同胞的管理权。当这一切慢慢适应了,自然也就和平统一了。哪怕武统,统一后也更加容易管理,更加容易实现融合。

不管蔡英文当局承不承认“九二共识”,一个中国都不会改变,两岸统一是大势所趋,不会因为谁想改变就会改变。据说,大陆正在研究给持有台胞证的台胞“国民待遇”,蔡英文等着丧钟敲响吧!
台湾同胞,赶紧领台胞证了!早领早得利!


(资料来源:占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