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十九大报告是新时代的《共产党宣言》!
無頭像
kgbp

帖子 14238
註冊 2013-9-18
用戶註冊天數 3866
發表於 2018-2-9 23:58 
65.49.68.184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九十岁老党员:十九大报告是新时代的《共产党宣言》!

  • 时间:2018-02-09 18:45
  • •来源: 察网
  • •作者:  周长康
  • •浏览:138

    新时代的《共产党宣言》向全世界壮严宣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实现,中华民族将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中国共产党团结世界各国人民,积极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人类美好的未来,让那些顽固坚持剥削、压迫人民的害人虫发抖吧。
  • 【本文为作者向察网的独家投稿,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请注明来自察网(www.cwzg.cn),微信公众号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1848年2月,马克思、恩格斯发表《共产党宣言》,一个共产主义的幽灵在欧洲游荡。170年以来,世界各地的马克思主义者践行《共产党宣言》,纷纷组建共产党,民族解放运动风起云涌,“把旧世界打得落花流水”。十月革命,列宁领导俄国无产阶级夺取了政权,建立了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联盟,组成了强大的社会主义阵营。由于苏联共产党领导集团不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放弃共产主义伟大理想,苏联东欧顷刻解体,国际共产主义运动遭受挫折。



“西方不亮东方亮”,中国共产党于1921年7月诞生后,毛泽东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革命实践相结合,带领全国人民经过艰难险阻、浴血奋战,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建立了人民民主政权,进行了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的报告,凝结着我党近百年的实践智慧和理论精华,总结了国际共产主义运动践行《共产党宣言》的经验教训,精确分析了国内外形势,科学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在向世界各地传播,得到了广泛响应,并通过“一带一路”付诸行动。十九大报告就是新时代的《共产党宣言》!十九大报告指明了我们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践行《共产党宣言》的新征程。
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习近平指出:“当今世界,人类生活在不同文化、种族、肤色、宗教和不同社会制度所组成的世界里,各国人民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从利益共同体来看,包括经济共同体、安全共同体、社会文化共同体等。习近平郑重地向世界人民提出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倡议,而且被联合国采纳,成为全人类的行动纲领。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类的命运要由世界各国人民自己掌握,改革不合理不公平的国际秩序和游戏规则,推进全球治理体系,摆脱霸权主义的羁绊和控制。中国经验,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可供发展中国家借鉴,将“一带一路”的理念转化为行动,从愿景转变为现实,不断释放合作共赢的红利,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注入强劲持久动力。经济社会发展可分为初级阶段和高级阶段,只能由代表人民根本利益的共产党来领导。初级阶段改变生产资料所有制,由人民当家作主,创造真正的独立、自由、民主,重点发展经济,加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逐步提高人民生活,经过长期努力奋斗,最终实现各尽所能,按需分配的美好的共产主义社会。十九大报告就是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内涵,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新号角,新时代的《共产党宣言》。

二、和平发展与实力比拼新时代是和平发展的时代,我们主张用谈判解决争端,反对暴力和暴力威胁。马克思说:“我们应向各国政府声明:我们知道,你们是对付无产者的武装力量;在我们有可能用和平方式的地方,我们将用和平方式反对你们,在必须用武器的时候,则用武器。”如果霸权主义胆敢挑衅,我们只能以实力应对,从政治、经济、文化、军事等方面进行比拼:政治上美国比较孤立,国内有反对派作梗,国际上同盟国离心离德,世界人民反对;我国有广大人民作为强大的后盾,朋友圈在不断扩大。经济上我们发展快速,改革创新注入强大动力;美国虽然经济实力雄厚,然而动力不足,发展速度缓慢。文化上美国仅几百年历史,虽然掌握着西方媒体的话语权,但是由于非正义而导致衰退;而我国有五千年文化积淀,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伟大宝库,话语权正在扩大,软实力不断增强。军事上美国依靠先进武器到处威胁侵略、称王称霸,但是处处碰壁,开始焦头烂额,军队战斗力日渐衰退;我国为了保卫国家安全和维护世界和平,必须建设强大国防力量,并握有杀手锏,谁敢发动战争必将自取灭亡。正如马克思所说:“暴力是每个孕育着一个新社会的旧社会的助产婆。”
这就是社会制度的博弈,是综合国力的比拼,是人心所向的必然,和平力量必将取得胜利,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客观规律。



[ 本帖最後由 kgbp 於 2018-2-10 00:00 編輯 ]


無頭像
kgbp

帖子 14238
註冊 2013-9-18
用戶註冊天數 3866
發表於 2018-2-9 23:59 
65.49.68.167
三、坚持社会主义初级阶段1956年,我国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消灭了阶级和阶级剥削,国内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生活需要和生产力不发达的矛盾。但是阶级斗争在一定范围还存在,有时甚至很激烈,可称为特殊的阶级斗争。务必高度重视敌对势力在政治、经济、文化、军事各领域的威胁与渗透,尤其是意识形态领域里的阶级斗争,必须严防敌对势力的“心理作战”和“颜色革命”。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全党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基本国情,牢牢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实际,牢牢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这个党和国家的生命线、人民的幸福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发生转变,要看到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但是“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我国是世界最大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没有变”。习近平说:“我们要坚持把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作为兴国之要、把四项基本原则作为立国之本、把改革开放作为强国之路,不能有丝毫动摇。”我们要严防“左”和右的干扰。以国有经济为主导,允许多种经济成分的存在,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民营经济和个体户的自愿联合,逐步发展为集体经济和全民所有制经济,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这需要相当长的时间,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认识和把握。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政党,也是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政党。“打铁先要自身硬”,只有把中国建设好,富起来,强起来,中国经验、中国智慧、中国方案才可以贡献给世界各国人民参照和共享,共同创造人类美好的未来。
四、组成广泛的国际统一战线为了构建和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团结起来一致迎接严峻的挑战。习近平在十九大报告中精辟地分析了国际关系和面临的复杂多变的形势,既看到和平发展大势不可逆转,也看清人类面临许多共同挑战。中国积极发展全球伙伴关系,构建总体稳定、均衡发展的大国关系,深化同周边国家关系,加强同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加强同各国政党和政治组织的交流合作。倡导国际关系民主化,坚持国家不分大小、强弱、贫富一律平等。支持联合国发挥积极作用,支持扩大发展中国家在国际事务中的代表性和发言权。中国将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组成广泛的国际统一战线,共同对付顽固坚持侵略、压迫和威胁他国的霸权主义者和战争狂人。
五、阶级、政党、领袖中国共产党是无产阶级的政党,在夺取政权后成为执政党。她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政党,也是为人类作出更大的贡献作为自己使命的政党。
马克思写道:“如爱尔维修所说的,每一个社会时代都需要有自己的伟大人物,如果没有这样的人物,它就要创造出这样的人物来。”
列宁说:“在多数情况下,至少在现代的文明国家内,阶级通常是由政党来领导的;政党通常是由最有威信、最有影响、最有经验、被选出担任最重要职务而称为领袖的人们所组成的比较稳定的集团来主持的。这都是起码的常识。”
中国共产党必须有一个稳定的领导集团,培养一代又一代的马克思主义者,传承和发展马列主义和毛泽东思想,躬身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造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从激烈复杂的斗争中锻炼出领袖来。毛泽东就是从严酷的革命战争中涌现出来的领袖。伟大的时代需要伟大的领袖,是形势发展的需要,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需要,是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需要!
新时代的《共产党宣言》向全世界壮严宣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实现,中华民族将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中国共产党团结世界各国人民,积极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人类美好的未来,让那些顽固坚持剥削、压迫人民的害人虫发抖吧。
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英特纳雄耐尔一定要实现!
【周长康,1929年生,浙江宁波人,浙江省公安厅退休干部。曾任浙江省青少年犯罪研究会和刑事犯罪学学会常务副会长,中国青少年犯罪研究会副会长,中国犯罪学研究会常务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