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凌委员:唐装是满服,应该去掉
無頭像
kgbp

帖子 14238
註冊 2013-9-18
用戶註冊天數 3863
發表於 2018-3-4 22:12 
65.49.68.177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政协提案:为彰显华夏精神 领导人出席传统文化场合穿汉服 [复制链接]  [分享推广]
宝庆010




电梯直达[url=][/url]
沙发 发表于 2018-3-3 19:57 来自红网论坛客户端 | 只看该作者


回复[url=]举报[/url]
政协提案:为彰显华夏精神 领导人出席传统文化场合穿汉服

全国政协会议今午开幕,不少政协委员会提出不同提案。在台湾出生、16岁移居香港的新任全国台联组别全国政协委员凌友诗,认为中国人平时“穿西服几乎一统天下,民族特征淡化”,提出由国家领导人带头,因应场合穿着汉服、唐装、中山装和西装,以“重拾文化自信,彰显我现代泱泱大国之风范”。

据香港明报报道,凌友诗指,现时中国除少数民族外,整个民族主体的礼仪与着装,“不够规范,平时和参加仪典未能区分,穿西服几乎一统天下,民族特征淡化”。她因此建议国家领导人,正式规范出席不同场合仪典的着装,“俾令上行下效,重拾文化自信,彰显我现代泱泱大国之风范”,认为这有利于复归传统文化和巩固新中国社会主义文化,“有利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凌友诗在提案中具体建议,领导人出席与传统文化相关的场合或节庆,包括中秋、清明等节日、廿四节气、传统国礼和婚、冠、丧、祭四礼时,应穿汉服、唐装,以表示对民族传统的尊重,彰显华夏崇礼尚文的精神,展示国家领导人带领全民建立历史意识、文化意识的决心。

至于外交活动、国际交往场合和非节日性国家会议,凌友诗则建议,国家领导人可穿西装出席。

资料显示,凌友诗是香港大学政治哲学博士,曾任香港特区政府中央政策组高级研究主任,现任中文大学当代中国文化研究中心荣誉研究员,及中国政法大学台湾法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历任第九、十、十一届福建省政协委员,第十二届全国妇联执委,和全国港澳研究会理事。


無頭像
kgbp

帖子 14238
註冊 2013-9-18
用戶註冊天數 3863
發表於 2018-3-4 22:14 
65.49.68.177
这个提案挺好的,

但是复兴汉服必须消灭满服,其中就包括所谓的唐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