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美帝!你后院着火了
無頭像
kgbp

帖子 14238
註冊 2013-9-18
用戶註冊天數 3844
發表於 2018-3-24 23:12 
65.49.68.154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中国还没动手,美国农场电话先被打爆,豆农都慌了…
环球网 2018-03-24 12:29
“我们当地的谷仓(运营商)一下午都在接电话,农民都希望今天就出售他们的粮食。”
“我们当地的谷仓(运营商)一下午都在接电话,农民都希望今天就出售他们的粮食。”在贸易战阴影下,陷入恐慌的美国豆农无奈地向媒体透露了他们的处境。
当地时间22日,特朗普给中国开出近600亿美元的“罚单”,酝酿已久的中美贸易战一触即发。可是没想到,这记打向中国的关税“大棒”,却砸中了自家人。
在美国国内,从科技界到服装业农业,从分析师到农民,反对声不绝于耳。美媒分析称,特朗普的关税政策,实际上影响的是曾经支持自己的选民。而在目前的情况下,他曾说的“能轻松打赢贸易战”,恐怕就成了幻影。


CNBC截图
“中国的反击将针对特朗普的票仓”
《华盛顿邮报》22日分析,在这场贸易战中,最受伤的恐怕是美国的农民和沃尔玛顾客。他们曾是特朗普的主要支持者,可是没想到,当初投出的选票,一年多后就伤到了自己。
报道称,特朗普的关税政策会造成两方面的影响:很多商品的价格会上涨;中国会回击,增加美国进口产品的关税。
首先,在美国的店铺,“中国制造”的标签无处不在。而关税就意味着美国人要付更多的钱买这些商品,这对低收入的家庭影响尤其大。
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的高级研究员波恩(Chad Bown)说:“我们从中国进口的很多东西都是为了满足沃尔玛的消费者需要,如果你开始提高衣服等商品的价格,低收入家庭会受到影响。”
其次,中国的回击也是美国担心的。23日早晨,我国商务部发布《商务部关于就美国进口钢铁和铝产品232措施及中方应对措施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拟对美国128项进口产品中止减让关税,并征求意见。
《华盛顿邮报》称:“所有迹象都表明,中国的反关税政策将针对支持特朗普的美国部分地区的商品和就业。”
大豆和谷物是美国对中国的第二大出口物。大豆所在的10个州,特朗普曾在选举中拿下8个,可是如今,特朗普恐怕是伤透了美国豆农的心。
有分析师表示,几乎可以肯定的是,中国的回击主要针对美国农业,特朗普的政策伤害了他自己的大本营,这会给他的中期选举带来影响。


[ 本帖最後由 kgbp 於 2018-3-24 23:21 編輯 ]


無頭像
kgbp

帖子 14238
註冊 2013-9-18
用戶註冊天數 3844
發表於 2018-3-24 23:22 
65.49.68.157
美国豆农中恐慌蔓延:都希望今天就出售他们粮食
这样看来,特朗普的关税“大棒”似乎打到了自家人的身上。
报道称,最好的结果是,双方最后回到谈判桌,但是,这一场贸易冲突的影响却是长远的,增加消费者和美国一些行业和工人的痛苦。
美国《华尔街日报》称,中国公布的名单上的产品都是“小角色”,真正重要的大豆和高粱等美国农产品并不在列。但也有分析认为,这只是中国反制措施的第一步。
而关于中国回击的恐慌,早已在美国农民中蔓延,尤其是视中国为最大市场的美国大豆行业。
美国印第安纳州ABC57网站称,印第安纳州的豆农们表示,“印第安纳州豆农害怕贸易战”,中国对美国农业的报复将带来灾难性后果。种植大豆的农场主斯泰恩坎普说,对中国报复的恐慌情绪正在美国整个农业中蔓延。
“我们当地的谷仓(运营商)一下午都在接电话,农民都希望今天就出售他们的粮食。”


ABC57新闻视频截图
美国大豆协会会长约翰(John Heisdorffer)说:
“我是来自爱荷华州的一个农民,有人妨碍了我最大的市场,那真是令人沮丧。我们每年需要向中国出口1460亿美元的大豆,中国是我们最大的客户。”
“是美国的农民投票让特朗普先生入主白宫的。所以,下次选举会很有趣,不知他们是否会继续支持他。”


《华盛顿邮报》截图
爱荷华州是美国大豆产量第二高的州,据悉,该州大豆协会首席执行官柯克·里兹本周正率领代表团,在中国广东省湛江市进行访问,期间与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会面。他表示,一直关注中美之间的关税政策,此行也向布兰斯塔德表达了担忧。
里兹说:
“爱荷华大豆协会也意识到,美中之间的确存在贸易不平衡现象。我们的希望是,美国和中国进行更有意义的对话,这样我们可以避免贸易战带来的破坏性影响。”
与豆农相似,饲养和销售生猪的农民也主要分布在美国中西部地区,这是特朗普在2016年赢得了大选的主要地区。


無頭像
kgbp

帖子 14238
註冊 2013-9-18
用戶註冊天數 3844
發表於 2018-3-24 23:32 
65.49.68.154
国会的共和党人虽然同意特朗普的做法,但是他们也担心这会让自家后院起火。
《华盛顿邮报》称:这是一场赌博。共和党的未来可能最终落在了中国和全球企业的手中,这些企业决定了提高多少价格以及裁员的幅度。
苹果、谷歌、IBM公司CEO正要来中国
美国成衣及鞋业工会主席里克(Rick Helfenbein)在23日告诉CNBC:“关税,是你无法打赢的战争。”
他说,这一计划主要针对的是科技领域的产品,而中国政府在科技行业的优势胜过华盛顿。贸易关税的增加可能会对他的产业造成沉重打击。
反对特朗普关税政策的商会及企业还有很多。早在特朗普还未签署针对中国的关税政策的酝酿阶段,他们就发出了反对的声音。
此前,多家企业已经先后致信特朗普,要求不要发动贸易战。
18日,美国45家贸易协会联名致信特朗普,敦促“特朗普政府不要征收关税,并与商界合作,为保护美国就业和竞争力找到有效,但有分寸的解决办法。”
其中包括美国商会、全国零售联合会、信息技术产业理事会、美国服装和鞋类协会,以及美国国际商务协会,代表苹果、谷歌母公司Alphabet、耐克和沃尔玛等品牌。


美媒截图


45家贸易协会联名信截图
19日,包括沃尔玛、百思买和梅西百货等在内的24家大型零售商联名致信特朗普,敦促他不要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征收巨额关税。
他们在信中表示,任何附加的广泛关税,都会惩罚美国的工薪家庭,导致他们的家庭基本用品,例如衣服、鞋子、电子产品和家居用品等价格上涨。


24家零售商联名信截图
另据美媒消息,苹果、谷歌、IBM公司CEO本周末还将前往中国,参展中国发展论坛年会,以寻求更大商机。


無頭像
kgbp

帖子 14238
註冊 2013-9-18
用戶註冊天數 3844
發表於 2018-3-24 23:36 
65.49.68.154
以史为鉴:布什仅仅坚持一年
很多人将特朗普政府的行为,与2002年小布什政府来类比。
当时,美国对法国、韩国、日本和澳大利亚等28个国家和地区,提出钢铁产品的反倾销起诉,并随后对大部分进口钢材,征收8%到30%的进口关税。
而这样的行为,引起了世界各国的贸易报复,其中,来自欧洲的反应尤为强烈。
2003年12月,迫于全球贸易伙伴和国内钢铁消费业的压力,美国总统布什宣布取消了仅仅实施了一年多的进口钢材关税。
而这样的贸易保护周期,对于股市的打击,是显而易见的,美股、美债收益率和美元指数,都呈现下挫。
美国历史上这样的例子不少,1983年7月,里根政府对大量外国生产的钢铁产品提高关税以及进口配额,导致随后30天的标普500指数下挫4%,而更加大规模的贸易冲突还可能在更长期来看,为经济带来打击。当前,也有不少的争议,认为美国在80年代,与日本和德国之间的贸易纠纷,可能加剧了1987年的股灾。
驻美大使:看情况作出其他反应
继第一时间表示中方将奉陪到底后,驻美大使崔天凯23日又接受了美国彭博电视台采访,再次表态“但如果有人执意要打,我们将坚决反击”。
他表示,中国商务部已发布了针对美国进口钢铁和铝产品232措施的中止减让产品清单并征求公众意见,我们还将视情作出其他反应。
副总理刘鹤与美财长通话:中国有实力捍卫国家利益
今天上午,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财办主任、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应约与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通话。
刘鹤表示,美方违背国际贸易规则,不利于中方利益,不利于美方利益,不利于全球利益。中方已经做好准备,有实力捍卫国家利益,希望双方保持理性,共同努力,维护中美经贸关系总体稳定的大局。
双方同意继续就此保持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