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轮子第二明慧网被打,但狡兔三窟
無頭像
佛展千手

帖子 3326
註冊 2014-2-4
用戶註冊天數 3736
發表於 2018-4-12 00:40 
65.49.68.201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内涵段子”凉了,“今日头条”被下架,没想到它还藏了好几个“备胎”2018-04-11 梁小猫、蛋炒饭 无疆
近来,快手、抖音、火山小视频、内涵段子等网络视频平台一再被推上风口浪尖,频频被打上突破社会道德底线、严重影响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羞耻“判印”。 本公号曾发文《中了抖音快手的毒!未成年人早恋生子、抠奔驰车标当果盘等不良行为被争相模仿……》。之后快手官微回应称对个别影响恶劣的账号直接封号,包括杨清柠、王木木等网红的号也被封。
4月4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通报,责令今日头条、快手两家网站对“有违社会道德节目等问题”的节目整改;4月6日,国家网信办通报,责令直播涉未成年人低俗不良信息的快手今日头条旗下火山小视频全面整改;4月10日,广电总局再次通报,责令今日头条永久关停旗下存在导向不正、格调低俗等突出问题的“内涵段子”客户端软件及公众号。
前两日传来了今日头条、凤凰新闻、网易新闻、天天快报4款应用被限期下架的消息。
暂停“今日头条”下载服务3周,时间从4月9日15时起至4月30日15时止;
暂停“凤凰新闻”下载服务2周,时间从4月9日15时起至4月23日15时止;
暂停“网易新闻”下载服务1周,时间从4月9日15时起至4月16日15时止;
暂停“天天快报”下载服务3天,时间从4月9日15时起至4月12日15时止。
针对关停“内涵段子”一事,今日头条创始人、CEO张一鸣发公开信进行道歉和反思,表示产品走错了路,出现了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符的内容,没有贯彻好舆论导向,接受处罚,所有责任在他。



△ 张一鸣道歉信(部分内容)


张一鸣还表示,后期今日头条将会把正确的价值观融入技术和产品,全面纠正算法和机器审核的缺陷,不断强化人工运营和审核。与此同时,还将出台一系列措施整治社区秩序,优化社区氛围,包括建立黑名单制度,启动专项未成年人保护措施,上线反沉迷、反谣言、反低俗系统等。
对今日头条来说,被禁闭、被处罚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2017年12月,北京网信办严肃要求“今日头条”进行整改,原因是今日头条存在持续传播色情低俗信息、违规提供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以及标题党等等问题。整顿还不到两个月,2018年3月29日,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报道称,观众举报称今日头条刊登违法广告、虚假广告,赚取不义之财。4月4日上午,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海淀分局近日对今日头条违规广告作出行政处罚,没收广告费共计235971.6元,并处广告费用3倍的罚款,罚款707914.8元。



看完监管部门的处罚以及张一鸣的道歉书,就以为今日头条真的“闭过”了吗?不,它还藏了好几个备胎。


有网友称,在应用宝等多个安卓应用市场搜索“今日头条”时,看到了头条的分身们,比如“今日头条极速版”,以及“今日头条HD”等。

[ 本帖最後由 佛展千手 於 2018-4-12 00:41 編輯 ]


無頭像
佛展千手

帖子 3326
註冊 2014-2-4
用戶註冊天數 3736
發表於 2018-4-12 00:40 
65.49.68.162
同样,凤凰新闻也都有极速版。极速版的体量要小得多,对于不少年龄偏大、不需要太多功能的安卓用户来说,既可以省流量,又可以省空间。

更重要的是,分身们的存在,也让本体在缺席各大应用商店的时候,仍然能收割一波新用户。


事实上,不少互联网视听节目或平台一直行走在法律边缘。昨日,有网友发现名综艺节目《奇葩大会》目前已在爱奇艺下架,有媒体称,奇葩大会刚收到整改通知,但还没有确定结果。
中国有句老话,躲过了初一,躲不过十五。无视导向要求仅为抓取眼球安排内容,或钻监管的空子打擦边球安排广告,迟早是要受到处罚的。发布背离主旋律的内容,此次四款新闻资讯类APP被处罚,这给各大媒体再次提了个醒,新闻舆论工作各个方面、各个环节都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

(来源:新华视点、深圳商报、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