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全面制裁台独!
無頭像
佛展千手

帖子 3326
註冊 2014-2-4
用戶註冊天數 3736
發表於 2018-5-2 23:19 
65.49.68.162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大陆出手!台湾“断交潮”要来了!接下来的招数,更狠!2018-05-02 占豪 海疆在线
据法新社5月1日消息,多米尼加共和国宣布与中国建交,与台湾“断交”。多米尼加与台湾“断交”后,台湾还有几个所谓的“友邦”呢?仅剩19个。这19个国家我们不妨列举一下:
中美洲9国:伯利兹、萨尔瓦多、尼加拉瓜、危地马拉、洪都拉斯、海地、圣基茨和尼维斯、圣卢西亚、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9国;
南美洲1国:巴拉圭;

大洋洲6国:基里巴斯、马绍尔群岛、瑙鲁、帕劳、所罗门群岛、图瓦卢;
非洲:布基纳法索和斯威士兰两国;
欧洲1国:梵蒂冈。
这19个国家,都是穷国、小国,国际上也基本没什么影响力,经济也较为落后。以前之所以一直和台湾保持外交关系是因为台湾对他们有援助。马英九上台后,两岸达成“外交休兵”默契,于是很多国家后来虽然想和大陆建交,但大陆为了两岸关系一直没答应。冈比亚2013年就与台湾断交,大陆一直等到蔡英文当选后的2016年3月份才与冈比亚建交。此后,从2016年开始每年都有国家与台湾“断交”。2016年是圣多美和普林西比,2017年是巴拿马,今年又是多米尼加。
根据多米尼加共和国驻华贸易发展办事处代表吴玫瑰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多米尼加现任总统达尼洛·梅迪纳从2012年执政伊始即做出了和中国建交的“清晰决定”,并从2016年正式开启相关工作,时至今日,“这一任务终于完成”。
而台湾为了保住这一“邦交关系”,一个月前刚刚花了10亿新台币买了两架UH-1H直升机、90辆悍马、100辆摩托车及相关配件送给多米尼加,结果一个月后就和台湾断交了,真是大大的讽刺!
其实,现在和台湾还保持所谓“邦交关系”的国家中,大部分都已经做好了与台湾断交的准备,只是相关外交关系的建立谈判需要一个过程而已。譬如,以巴拉圭为例,2016年巴拉圭人自己游行反对“台独”,要求和中国大陆建交。欧洲的梵蒂冈,也已经显露出和大陆建交的意思,对台湾明显已经爱搭不理。像拉美、大洋洲、非洲的这些国家,很多其实都等着在和中国建交。


所以,所谓那些台湾的“邦交国”与台湾的“断交”潮很快就要来了!笔者之所以这么判断,原因有四:
一、这么多与台湾有“外交关系”的国家与大陆建交需要一个过程,所以过去两年与很多国家都依然做沟通进行准备,这个需要一定时间。
二、大陆最初的做法,更多的是对蔡英文当局的警告,希望其回到“九二共识”的正确轨道上来,但经过一年多时间已经证明蔡英文不可能承认“九二共识”,所以大陆也彻底下了决心。
三、最近“台独”猖狂,该发力了。


無頭像
佛展千手

帖子 3326
註冊 2014-2-4
用戶註冊天數 3736
發表於 2018-5-2 23:20 
65.49.68.162
四、2019年又将进入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季,到了打击民进党的时候了。
在笔者看来,未来两年考虑到对蔡英文当局和民进党的打击需要,大陆一定会大力推动相关国家与台湾的“断交”。所以,蔡英文这一任期内虽然这些国家不会全部与台湾“断交”,但很可能会降到个位数。而如果蔡英文在2020年实现连任,那么估计她任期结束肯定就“断交”完了。
而且,更重要的是,随着中美博弈越来越激烈,随着美国在中东越陷越深,随着“台独”分子们在“台独”之路上越走越远,大陆统一台湾恐怕已经越来越近了。
别的不说,估计只要中国明确发出解放台湾的信号,那些所谓的台湾“邦交国”立刻都得和台湾“断交”。未来,真正对“台独”分子们打击大的事情除了解放军的武统台湾抓“台独”分子之外,如下手段也是真的狠辣:
一、建“台独”分子黑名单,让“台独”分子们在世界上寸步难行
在笔者看来,是到了建立“台独”分子黑名单的时候了,一定要把“台独”分子和台湾同胞给区分开来。我们要和认同“一个中国”的台湾同胞休戚与共,要给他们到大陆发展的机会,要让他们搭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列车。至于顽固的“台独”分子,要建立一个黑名单,要对黑名单进行制裁,我们要和与我们有外交关系的国家拒绝这些人入境。也就是说,只要你搞“台独”,以后就哪都别想去了!
二、冻结“台独”分子及与“台独”分子有经济联系的个人或企业在中国大陆及海外的财产
谁搞“台独,谁”支持“台独”,谁就是国家的敌人,我们要想方设法冻结那些搞“台独”和支持“台独”的个人、企业在中国大陆和海外的资产,要切断“台独”们的经济来源。
只要我们狠辣出手,首先就能震慑一批“台独”分子,同时那些本来只是想借“台独”搞投机的人就会把脑袋缩回去。一方面是对“台独”分子们的强力震慑,另一方面是对认同“一个中国”台湾同胞的各种优惠政策,相信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会知道哪个方向是对的,哪个方向是错的。对于那些顽固的“台独”分子,那就只能是消灭,没有任何商量余地!


無頭像
佛展千手

帖子 3326
註冊 2014-2-4
用戶註冊天數 3736
發表於 2018-5-2 23:40 
65.49.68.162
台湾断交潮,一触即发的时候,最好玩。

中国想跟谁建交就建交,你一个叛乱省份还想指点大陆?去死吧!

我们大陆是主权国家,你台湾算老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