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呆湾还有多少力气台毒
無頭像
佛展千手

帖子 3326
註冊 2014-2-4
用戶註冊天數 3705
發表於 2018-5-10 22:48 
65.49.68.198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兰斌强:自嗨留笑柄,WHA正式对台湾关门!


点击:223  作者:兰斌强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18-05-10 11:29:45




蔡英文接受《台视新闻台》专访

  5月8日是世界卫生大会(WHA)报名截至日,台湾依然没有收到WHA的邀请函,显示世卫大会正式对台湾关上了大门。面对这样的结果,台湾民进党当局不仅沮丧,更让此前其大力游说台湾“友邦”并不断渲染“美国、日本等国家会支持台湾参加WHA”的自嗨言行留下笑柄。


《美国之音》报道的标题截图

台湾能否参加世卫大会,其原因世人皆知。过去马英九时期能参加是因为其承认“一中原则”,中国大陆可做出特殊安排,现在蔡英文当局不承认“一中原则”,所以就不会出现“特殊”,就这么简单。并非台湾拉几个不起眼的“友邦”闹事,或者美日说些大话就可以改变的。

蔡英文及民进党靠欺骗台湾民众的伎俩上台。2年来,无论是在岛内的治理还是两岸关系上皆不能兑现其竞选时承诺,台湾“友邦”已消失三个成为历史上最低水平。这些已经让台湾民众看得清清楚楚,台湾老百姓对蔡英文及民进党的一些言论已经产生了极大的厌恶。面对再次不能参加世卫大会,蔡英文继续玩弄忽悠和欺诈的手段。

  5月8日,蔡英文在接受《台视新闻台》独家专访时,对于记者提及的台湾未能收到世卫大会邀请函问题时,称“不需有挫败感”,并继续自嗨:“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得到国际社会的支持愈来愈多,而且声音愈来愈大,因为台湾所采取的价值跟国际社会的价值相通。虽然或许一时进不了WHA,但是国际间的支持愈来愈强,就是告诉我们,我们继续努力,到了有一天,这些机构不得不考虑,再强的政治压力,它都必须接受台湾。”

台湾经济严重下滑民众薪资下降时要大家忍受、缺电时让老百姓早点关灯睡觉、“友邦”丢了是因为大陆的“金钱作用”、现在被挡在WHA大门之外反而称“国际社会的支持愈来愈多”,这就是蔡英文及民进党当局忽悠欺骗台湾百姓的逻辑,从来不在自己身上找原因。这样的政党和执政者怎么会不令台湾老百姓厌恶!

台当局陆委会今天发表声明表示“严正抗议”,称“北京当局错误引述联大2758号决议及世卫组织25.1号决议与其所谓‘一个中国原则’连接,企图以政治理由排除台湾的参与,不仅违反世卫组织宪章,也剥夺台湾人民的权益,暴露出北京当局根本无意改善两岸关系。”


台当局陆委会发表声明

作为具体承担两岸工作的部门连“一中原则”都不接受,对世卫大会准入的基本条件都没有搞清楚,把已经成为了的事实还在以“企图”解释,这样的部门怎可能让两岸关系得到改善!

台当局“外交部”今天也发表声明,除了“感谢台湾的友邦、美国等理念相近的国家、岛内外各界重要人士及国际医卫团体”外,竟然“敦促世卫组织正视台湾长期以来与世卫组织会员国建立的医卫伙伴关系,对全球公共卫生安全与健康人权做出的具体贡献,以及台湾为全球防疫体系重要的一环。”“吁请世卫组织邀请台湾与会。”


台“外交部长”吴钊燮对媒体发表谈话

参与国际社会是有规则的,是需要身份的,台湾的国际身份是什么台“外交部”还在揣着明白装糊涂,没有身份连想遵守游戏规则的资格都没有。这就是现实!

面对无法参加世卫大会,台湾绿媒的自嗨更是让人脑洞大开。台湾《自由时报》今天对此发表的一篇报道,将蔡英文接受《台视新闻台》专访时其中的一句话作为标题“‘总统’︰让世卫知道 必须接受台湾”,似乎世卫大会必须听台湾的。真不知天高地厚,厚颜无耻。


台湾《自由时报》报道的标题截图

蔡英文的自嗨还将继续,今天她在参加一个活动时对媒体提问“台湾是否会派团参加世卫大会”时,称“时间到了,我们就会知道我们要去的团队,‘卫福部长’应该也是会去。”


蔡英文当天在参加活动时回答记者提问

在岛内自嗨还嫌不够,还要到国际上去自嗨。结果可想而知只会再次丢人现眼出丑!

台湾《中央网络报》5月8日发表一篇社评指出,台湾当局配合美国的一些动作,既没有什么实际意义,反而可能会带来难测的后果。更不用说特朗普变脸比翻书还快,政策随时可改变。因此台当局配合美国,倒霉的还是台湾。



無頭像
佛展千手

帖子 3326
註冊 2014-2-4
用戶註冊天數 3705
發表於 2018-5-10 22:48 
65.49.68.198
香港《中评社》当天就世卫大会拒绝给台湾邀请函也发表题为“拉上美国也没用,美国帮不了台湾”的快评。


香港《中评社》快评的标题截图

社论指出:“这两年台湾在国际场合四处碰壁,包括国际民航组织大会、国际刑警组织大会等,都无法参与。美国确实想拉台湾一把,但都力不从心,无法成功。”评论说:“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民进党至今拒绝承认‘九二共识’,台湾参加世卫大会等国际组织会议的政治基础不存在。美国霸权并非无所不能,拉上美国大腿并不是安全的保证。或许民进党当局还需更多教训,才肯服输回头。”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5月7日傍晚发出新闻稿,明确表示:“民进党当局迄今拒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台湾地区参加世卫大会的政治基础不存在。”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

不承认“一种原则”就不可能参加世卫大会,今后所有的国际会议都会是这样,就这么简单!

蔡英文及民进党鼓吹“台独”的喽喽们,这次听清楚了吗?抱美国大腿,指望美国能真正为“台独”出力,这只能,也必将永远是一个虚幻的梦想,当梦醒时换来的除了一地鸡毛外,更可能是灭顶之灾!

自嗨只会留下笑柄,不会有任何好结果,这正是蔡英文及民进党当局现实!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