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林郑女士淡定打脸所有西方反华势力
無頭像
kxg

帖子 17775
註冊 2013-6-7
用戶註冊天數 3966
發表於 2019-9-3 22:25 
65.49.38.140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社评:林郑月娥打脸西方媒体,后者应知耻2019-09-03 14:37 环球时报1927参与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周二在记者会上表示,并不存在她想辞职而辞不了的情况,她有信心继续带领团队帮香港走出困境。林郑月娥的谈话再次回应了西方媒体散布的她向中央提出辞职而未获准传言,表达了她将继续为香港特区服务的决心。
  路透社上周散布林郑月娥向北京递交报告,劝北京接受香港示威者要求的谣言。在该谣言遭到揭露后,路透社又于昨天披露据称林郑月娥面对工商界人士的一次私人交流录音,继续施放烟雾弹,试图为该社之前的假新闻遮丑。林郑在周二记者会上表示,将她在私人场合的交流公开,很不恰当。
  路透社等西方媒体围绕“林郑月娥辞职未获准”这一虚假新闻已经纠缠一段时间了,严重突破了职业道德的底线。他们不是客观报道事实,而是立场先行,将似是而非的各种信息搭建出他们所希望的事态逻辑,甚至不惜添加虚假信息,从而让并不存在的事态方向看上去就像是真的一样。


  林郑在周二的记者会上已经将事情讲清楚之后,一名西方记者现场继续追问她:“为什么中国不允许你辞职”,林郑当场回应说:“我从来没有提出过辞职,所以你(期待)的答案不存在。”
  把虚构的故事当成事实说,并作为更加荒唐故事的出发点,一些西方媒体对林郑月娥“辞职未准”的报道越来越无厘头,而那些报道者却依然摆出一副“真理在手”的傲慢。他们背离客观报道、行业准则已经太远太久了,对自己的无耻已经麻木,浑然不知。
  必须指出,路透社等西方媒体目前在香港的报道工作有很强的价值倾向性,无论从主观意愿,还是实际效果看,他们的报道活动都成为了美国领头西方社会干预香港局势的一部分。他们致力于向特区政府和特首施压,挑拨特区政府与北京的关系,此外他们极大推动了限制香港警权的舆论的形成。他们已经不是香港事态的中立观察和报道者,而成为影响香港局势的活跃角色。
  一些西方媒体人太想看到林郑月娥辞职了,希望这一变故能够在这个特殊时候冲击“一国两制”体制的运转,制造进一步的混乱。尤其是英国路透社等,他们的国家不断陷入政治危机,首相频繁辞职,他们看到林郑月娥和特区政府在中央支持下,面对持续的骚乱阵脚不乱,大概尤其多了几分不平衡。
  香港局势犹如一面镜子,照出了西方媒体与他们自称的真实、客观、中立原则南辕北辙的表现,帮整个中国社会进一步了解了西方媒体政治属性鲜明、在重大报道中立场毫不含糊的另一面。这些年西方主流媒体一再把他们的所谓客观报道向中国社会以及各发展中国家渗透,他们一直在这个世界上推动最有利于实现西方利益最大化的那些议程和价值判断。
  基于对华战略博弈的需要,华盛顿很希望将香港打造成向中国施加战略压力的新杠杆,很多西方媒体人对此是看得懂的。他们也能理解香港继续乱下去不符合这座城市大多数人的福祉,当前的示威运动已经走火入魔。但是他们不去捅破这些真相和常识,而是利用自己的影响力,不断为支持香港乱局的非理性情绪增添燃料,火上浇油。
  不能不说,西方媒体是阻挠香港重回稳定的一支特殊力量。他们是香港民众利益的侵蚀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