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再论华夷之辨彻底摧毁了汉族的民族主义
無頭像
xianzhen

帖子 2856
註冊 2013-5-22
用戶註冊天數 3986
發表於 2013-8-3 20:29 
65.49.2.188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再论华夷之辨彻底摧毁了汉族的民族主义

孟子说:“舜生于诸冯,迁于负夏,卒于鸣条,东夷之人也。文王生于岐周,卒于毕郢,西夷之人也。地之相去也,千有余里,世之相后也,千有余岁。得志行乎中国,若合符节。先圣后圣,其揆一也。”

孟子是说啊,舜是东夷人,文王是西夷人(竟然音同“蜥蜴人”,呵呵),都不是汉族人,但是都得志行于中国,符合礼仪,所以就是圣人。
孟子的意思,只要认同中国文化,无论何国何族人皆可为中国主。

两千年后,满清入主中原,儒生纷纷投靠,理由就是,满清皇帝尊儒教合礼仪,所以就是圣人,顺天行道的圣人。

他们帮助满清皇帝搞统战政策,镇压当时抗清的汉族人民,给雍正弄出来了一本《大义觉迷录》,说:

“至谓“八十余年以来,天昏地暗,日月无光”。在逆贼等之意,徒谓本朝以满洲之君,入为中国之主,妄生此疆彼界之私,遂故为讪谤诋讥之说耳。不知本朝之为满洲,犹中国之有籍贯。舜为东夷之人,文王为西夷之人,曾何损于圣德乎?《诗》言“戎狄是膺,荆舒是惩”者,以其僭王猾夏,不知君臣之大义,故声其罪而惩艾之,非以其为戎狄而外之也。若以戎狄而言,则孔子周游,不当至楚应昭王之聘。而秦穆之霸西戎,孔子删定之时,不应以其誓列于周书之后矣。”

大意是说啊,舜是东夷人,文王是西夷人,都不是汉族人,但是都“何损于圣德乎”,秦国是西戎,非华夏,而孔子列其誓于周书之后。接着再重复儒教“天下一统”天下主义的论调。

而且,都是有孔孟观点的直接支持。

汉族儒教的华夷之辨一直是:异族人只要相信儒教礼仪,就是华夏,遵从礼仪就是圣人;汉人不遵从儒教礼仪,就是蛮夷。

“中国而夷狄也,则夷狄之;夷狄而中国也,则中国之”,“中国有礼仪之大,故称夏;有服章之美,谓之华”,
也就是说,华夷之辨,不看血统,而是看遵从不遵从儒教礼仪。

韩愈《原道》:“孔子之作《春秋》也,诸侯用夷礼则夷之,进于中国则中国之。”

朱熹曰:“礼仪,经礼也;威仪,曲礼也。”朱熹亦曰:“礼书如《仪礼》尚完备于他书。”又曰:“《仪礼》,礼之根本,而《礼记》乃其枝叶。”又曰:“《仪礼》,经也;《礼记》,传也。”又曰:“《仪礼》是经,《礼记》是解《仪礼》。且如《仪礼》有冠礼,《礼记》便有《冠义》;《仪礼》有昏礼,《礼记》便有《昏义》,以至燕射之礼,莫不皆然。”故凡天下之邪正君子之所疑而不能决者,皆至于《春秋》而定,非定于《春秋》,定于礼也,故太史公自序曰:‘《春秋》者,礼义之大宗也。’程颐亦曰:“礼一失则为夷狄,再失则为禽兽。圣人恐人之入夷狄也,故《春秋》之法极谨严,所以谨严者,华夷之辨尤切切也。[3]

看到没有,华夷之辨,仅仅是儒教礼仪之辨!

华夷之辨,仅仅是一种文化礼仪主义,根本不是民族主义!恰恰是民族主义的死敌!

因为,必须用血缘为基点的民族主义才是真正的民族主义。

说你仰慕犹太文化,你被犹太文化同化了,你来到了以色列,犹太人就承认你是犹太人了吗?
呵呵,人家都会笑话你,你血缘上没有犹太的血缘,你帮犹太人添腚眼,人家也坚决不承认你是犹太人。
可是,只要你有犹太的血缘,哪怕你不信犹太教,人家也承认你是犹太人。

这就是真正的民族主义。

而儒教却恰恰相反,异族,你一旦尊儒了,就是华夏帝王,杀再多的汉族人也不要紧,有儒生集团为你顶着。这就造成了中国历史上儒生汉奸辈出。

儒教徒们还在百度百科“华夷之辩”条目中振振有词道:
“受近代西方民族理论的影响,很多学者认为古代中国没有民族主义,但实际上,古人们民族国家意识最突出的表达莫过于“华夷之辨”。是超越了狭隘的民族主义的“文化主义”“天下主义”。同时“华夷之辨”存在着深刻的“文化民族主义”色彩。因此,古代中国人具有史所罕见的最强烈的(文化)民族主义精神。也就是说,古代中国人严格地以文化(礼仪、道德、思想、服饰等的综合体)严格区分先进的华夏族与落后的“蛮夷”,而不以血缘等单一因素区分。”

还先进呢,还强烈呢,大言不惭啊!“华夷之辩”是最落后的了!落后到了连血脉都可以不要,连屠杀同胞的异族都可以投靠,这是狗屁的民族主义?!

孙中山先生教导我们说:“古代的中国,一直没有形成民族主义”。


無頭像
种棵梧桐

帖子 1213
註冊 2014-3-13
用戶註冊天數 3690
發表於 2015-2-26 21:10 
218.201.170.20
標題: ★广传
無頭像
洪光

帖子 327
註冊 2014-4-7
用戶註冊天數 325
發表於 2015-2-26 18:30         #1
分享   短消息   引用  報告 回復 頂部
看贴子的要广传:花鬼们兵发仙真论坛的目的,是让师父给它们一句肯定,唱了九个月的高调了,师父不理它们,又没一人加入,这让人大笑!它们仍然作乱,这就是它们的罪!花鬼们的路线很正确,能让宇宙众生得到提高!


無頭像
楚楚

帖子 10721
註冊 2013-10-1
用戶註冊天數 3853
發表於 2015-2-26 21:11 
123.129.36.128
kgbp

帖子 5999
註冊 2013-9-18
用戶註冊天數 526

發表於 2015-2-26 19:42  
#29
短消息   引用  報告 回復
行家一出手,就知功夫有没有  我们不是神棍没想普度众生,

一亿学员一亿烂鬼一亿外星人都是狸媚哥安排的,我们就是彻底清理你们这些蜥蜴外星人烂

清理的干净彻底,才叫彻底消灭法轮功

郑军、哄光,你是在帮牛逼丸子发小广告吗

通过考核,哄光郑军畜生终于可以圆满了


哄光郑军畜生为蜥蜴外星人叫屈可以理解,你们本来就是蜥蜴外星人,郑军搞男女双修,屁股早

长了蜥蜴人尾巴:z25



無頭像
kxg

帖子 17775
註冊 2013-6-7
用戶註冊天數 3969
發表於 2015-2-26 21:11 
111.161.65.178
诅咒万恶的法轮功立刻形神全灭!!!

诅咒以李每个为首的法轮功佛学会立刻形神全灭!!!

诅咒这个宇宙中所有的外星烂鬼立刻形神全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