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转基因
無頭像
1874435395

帖子 67
註冊 2013-8-18
用戶註冊天數 3874
發表於 2013-11-12 16:22 
113.240.87.167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无形的风(1656197373) 20:27:28
转基因作物20年产量不增反减 孟山都成最大获利者
2013年07月16日 07:29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打印本稿][字号 大 中 小][手机看新闻]
  每经记者 金微 发自北京

  转基因技术诞生20多年,关于其收益和风险讨论越来越激烈。
  7月13日,转基因与食品安全国际研讨会在北京举行,包括联合国粮农组织官员等在内的国内外专家从不同角度均确认转基因既不高产,也不环保,更不安全。
  他们一致表示,转基因作为食品对人体不安全,释放到环境对环境不安全,而且也没有兑现当初提高产量、减少农药的承诺。
  作为最早进行转基因棉商业化种植的国家,印度目前绝大多数的棉花都是转基因棉,而且95%的种子集中在孟山都公司手里。资料显示,孟山都公司是一家跨国农业生物科技公司,其生产的旗舰产品Roundup是全球知名的草甘膦除草剂。
  该公司目前也是转基因种子的领先生产商,占据了多种农作物种子70%~100%的市场份额。
  5家公司垄断转基因种子/
  来自印度的科学家和社会活动家范达瓦·席瓦在演讲中证实,印度的棉花种子被孟山都控制后,种子价格上涨了80倍。
  世界上商业化种植的转基因作物主要为抗虫和抗除草剂作物,转基因棉则是植入抗虫基因减少虫子的损害而间接提高产量。
  席瓦说,印度用了这些转基因种子后产量不增反降,联合国相关专家仔细地研究了过去20年方方面面的情况,他们没有发现任何一个案例能够证明转基因对提高产量有好处,“单一技术没法增产,就算有6~8个基因的叠加仍然不会解决问题。而且转基因带来了生态方面的负面灾害。”
  席瓦说,“转基因的承诺没有实现,但是风险日益增加了。转基因导致农业生产多样性减少,而且所有种子转基因化种子公司都要收专利费和使用费,这就像地主收农民的租子,更重要的一点是食品更加集中化了,因为只有5家公司控制了种子。”
  在回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提问时,席瓦说,“主要是转基因种子根本没法接受土壤和气侯的变化,这是非常糟糕的种子,纺织业也不欢迎,目前印度政府在补贴,也就是说我们政府帮助农民提高市场价格,农民愿意种一些BT棉花。”席瓦还提到,除了转基因棉,转基因公司的玉米还对印度农民产生了400亿卢比的经济损失。
  转基因技术影响作物产量/
  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教授杰克·海尼曼任职于联合国粮农组织,他同样不认同转基因增产的说法。海尼曼进行了一项长期的研究,主要对比北美加拿大、美国与西欧的农业情况,尤其是北美1996年开始的转基因和西欧的非转基因种植,结果发现西欧的农业生态系统能够向可持续性方向发展,会带来更多产量。
  海尼曼说,以玉米为例,过去50年西欧通过创新改革,玉米从低产量实现了高产量。其产量增长非常快,比美国更快,他们没有使用转基因,这种生态系统能够经得起这种压力。但像美国经历了很多干旱,尤其是2012年干旱情况严重,损失巨大。数据显示,美国的生态系统没有欧洲稳定,而且转基因也没有高产。
  另外,以菜籽油产量为例,西欧采用的非转基因技术比加拿大采用转基因技术的产量高出很多,而且增长更大。海尼曼还对比了小麦的情况,小麦在美国也是主要的粮食,西欧的产量比美国高出很多,差距也越来越大。
  可以看出,西欧采取非转基因生物技术后所有的作物产量都是增加的。美国和加拿大采用的转基因生物技术影响了所有作物的产量。
  海尼曼同时提供了另一种农业系统的外部投入量,如杀虫剂的对比。自1996年第一次引入转基因作物以来,以1995年为基点,到2007年美国杀虫剂的使用量显著增加。
  海尼曼还提到,法国没有使用转基因技术但是减少了杀虫剂和除草剂,这跟美国不一样,这说明现代的生态农业可以减少杀虫剂的使用量,“因为种植转基因,作物的多样性下降,农民选择余地更少,种子更加单一化。从这项研究中我们也会发现提高作物产量的不单单是基因,农民不只是关心基因,还会考虑农业培育管理等问题。”

此前正是转基因利益集团,威逼撤了《国际先驱导报》的记者;还是这个利益集团,抓捕了揭露金龙鱼转基因害人的公民;更有不明不白死于正准备起诉金龙鱼的“食品安全哨”桑立伟。转基因利益集团在中国横行霸道,害国害民,可谓罪行累累,罄竹难书


無頭像
乙生

帖子 143
註冊 2013-8-25
用戶註冊天數 3868
發表於 2013-11-12 18:01 
117.42.248.5
转基因没任何好除,就应该缉拿引进人的责任,以身试法剥夺所有权力终身,并诛连亲朋几族。必要时砍头示众,以正国威。


無頭像
仙道之光

帖子 22
註冊 2013-10-25
用戶註冊天數 3807
發表於 2013-11-12 20:03 
123.53.252.233
转基因技术祸国殃民,我们就该群起而攻之,彻底地把转基因产品销毁干净。并要追究引进者的责任,以示法正!


無頭像
奔跑的人

帖子 772
註冊 2013-10-22
用戶註冊天數 3810
發表於 2013-11-13 05:58 
123.81.48.126
是的,转基因必须除掉。


無頭像
guizhen

帖子 68
註冊 2013-8-9
用戶註冊天數 3884
發表於 2013-11-13 10:44 
114.242.249.188
支持!
转基因技术祸国殃民,我们就该群起而攻之,彻底地把转基因产品销毁干净。并要追究引进者的责任,以示法正!


無頭像
又一村

帖子 5472
註冊 2013-8-9
用戶註冊天數 3883
發表於 2013-11-13 15:26 
124.68.19.11
进口的转基因食品有大豆油、菜子油、大豆等。目前只有花生油不是转基因的。麦当劳、肯德基的食品基本全部是转基因的。猪、牛、鸡饲料是转基因...
      2010年上海世博会科技部已把转基因成份与病原体、有毒有害物质,列为危害生命健康的三大违禁食品。并组织全国科技力量和科技资源,研制开发转基因检测设备,避免前来参观世博会的外国人误食转基因食品,至少说明了一点,在中国大规模推广转基因作物,已经不再是一个认识问题,大家都十分清楚自己是在干什么——无论是强制推广者还是被强制接受者——都知道结局是什么。
   转基因食品的安全性一直存在着巨大的争议,目前国际上还没有达成共识。它的存在也只有短短10多年的时间,许多长期影响目前还不得而知,食用转基因食品就如把自己当作白老鼠,有不可预测的风险。因此,对转基因食品应采取预防原则,在长期的安全性还没有完全确定之前,不应该在食品生产中使用转基因原料。
   目前有大部分人还不愿意吃转基因食品,但转基因食品已无处不在,我们无法预测这项技术所带来的灾难性后果,但我们清楚这种毁坏将是不可逆的。

   中国农业部已经批准种植的转基因农作物有:甜椒、西红柿、土豆;主粮作物有玉米、水稻。

    据说今后可能陆续批准的农作物有小麦、甘薯、花生等。

  进口的转基因食品有大豆油、菜子油、大豆等。目前只有花生油不是转基因的。麦当劳、肯德基的食品基本全部是转基因的。

   猪、牛、鸡饲料是转基因玉米、转基因大豆。转基因大豆油是用6号轻汽油浸出的。

需警惕几大知名“转基因大豆油”品牌!

       1、金龙鱼牌,大豆油、色拉油、调和油等

市场占有率约40%,资方为新加坡丰益国际华裔郭鹤年家族+美国ADM公司;

        2、福临门牌,大豆油、色拉油、调和油等

市场占有率约30%,资方为国资中粮集团+新加坡丰益国际+美国ADM公司;

    另外,我国目前各地方食用油品牌仍然多达数百个,大多数为降低成本,采用转基因大豆油,但是市场占有率不大,购买时可看清标注,如“本品为转基因大豆油,巴西大豆,浸出”等字样,购买时需请谨慎。

   转基因食品鉴别知识

    1、大豆

非转基因大豆:为椭圆形状,有点扁。肚脐为浅褐色。豆大小不一。打出来的豆浆为乳白色

转基因大豆:为圆形,滚圆。肚脐为黄色或黄褐色。豆大小差不多。打出来的豆浆有点黄,用此豆制作的豆腐什么的都有点黄色。

   简单的检验方法:转基因大豆不发芽!可以用水检测!本土大豆用水浸泡三天会发芽!转基因大豆不会发芽,只不过是个体膨胀而已。
    从这个发芽试验过程,人们可以发现,这些转基因大豆是一次性产生的果实,它们的胚芽是不具有生命本质活性的,因此,就没有延续后代的能力。相当于一个人可以正常怀孕,但是每一次都是死胎,这就意味着生命的延续到此为止了。那么人类如果大规模的长期食用各种转基因食品,其中危害人类的转基因片断,必然会潜移默化的影响直至改变人类本身的正常基因,抵抗力下降,怪病丛生,或者丧失生育能力都是情理之中的了。

    2.胡萝卜

非转基因胡萝卜:表面凸凹不平,一般不太直,从头部到尾部是从粗到细的。且头部是往外凸出来的。

转基因胡萝卜:表面相对较光滑,一般是直的,它的尾部有时比中间还粗。且头部是往内凹的。

注:胡萝卜只有在秋冬季节有,夏季的一般是转基因的。
  
       3.土豆

非转基因土豆:样子比较难看,一般颜色比较深,表面坑坑洼洼的,同时表皮颜色不规则,削皮之后,其表面很快会颜色变深,皮内为白色。

转基因土豆:表面光滑,坑坑洼洼很浅,颜色比较淡。削皮之后,其表面无明显变化。

检验方法:先削皮后看变化再决定吃不吃

    4.玉米

转基因玉米:甜脆、饱满、体形优美、头颗粒尾差不多

     5.大米

在中国取得转基因大米合法种植权的地区是湖北,要警惕细长的很亮的米。容易与东北“长粒香”混淆。买的时候一定看清原产地。

   6.西红柿

转基因西红柿:颜色鲜红很好看,果实较硬,不易裂果

   7、其他鉴别方法

   进口水果的标签。一般来说,在标签的最下方一般印有出口国的名称,中间的英文字母标明水果的名称,最上方的英文字母标识的是出口企业的名称。在每个标签的中间一般有4位阿拉伯数字:3字开头的表示是喷过农药。4字开头的表示是转基因水果;5字开头的表示是杂交水果。

(1)超市购买食品时一定要上心,先查是否有转基因标注。根据《农业转基因生物标识管理办法》,转基因食品应有标注。但这些标注怕见人,小到只有1.8毫米高,而且躲在最不显眼处,仔细查总是可以查到的。

(2)超市西红柿、木瓜大部份是转基因,坚决不买。从安全和质量上说,个体农贩水果类食品要比超市好得多。特别不要迷信外资超市,那里的东西好看而不好吃,坏的、假的太多。

(3)玉米使用转基因最早、最广、最多,购买任何玉米食品均要慎之又慎,哪怕超市卖的玉米窝窝头。

(4)转基因小麦籽粒色白透明发亮,全角质,属硬质强筋优质面包小麦品种,特优转基因9506小麦2008年在安徽面世,面粉中还有漂白剂、滑石粉混在里面,就更难识别。

(5)水稻转基因中国偷偷搞了好几年,少数流入市场,特别要警惕又长又瘦又亮的大米。东北大米目前无转基因,暂可放心,一定要看外包装袋,如黑龙江、吉林和辽宁的米业,东北米是粳米,短圆粒型、这与湖北、湖南一带种植的转基因水稻(如BT汕优63)中长粒型有本质的区别、容易识别。另外,泰国禁止转基因,其米无问题。

(6)小米、燕麦、荞麦、高梁均属小宗粮食作物,还来不及去转基因。花生是我国独特产品,暂无转基因,红薯也未转基因。


無頭像
又一村

帖子 5472
註冊 2013-8-9
用戶註冊天數 3883
發表於 2013-11-13 15:26 
124.68.19.11
中国成为第一个批准转基因主粮种植国家1981年,科学家首次成功克隆了第一个编码BT杀虫晶体蛋白基因(注3)。而将BT的基因转入棉花基因中,棉花就具备了杀虫的效果;转入玉米中,就成了BT玉米;中国还有BT转基因水稻。
2009年11月27日,中共农业部批准了两种转基因水稻、一种转基因玉米的安全证书,使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批准主粮可进行转基因种植的国家。
北京奥运时,当局专门请科技专家检测保证食物不含转基因食物。
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说,转基因不能一概而论,有一些转基因,它是抗虫、抗病的,它这个基因来自于一种毒蛋白基因,这个虫吃了要死,人吃了怎么样,很难说,理论上讲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实际上讲,人们很担心,这种担心是完全可以理解的,所以要慎重。
今年9月《国际先驱导报》报导,大陆山西和吉林出现动物、家畜生长异常现象,经深入采访得知这些出现异常的动物,几乎都吃过同一种转基因玉米——先玉335。


   科学家对转基因作物的疑虑
有些科学家担心,许多基因改造农作物都移植了抗虫害的基因,可能产生新的过敏原、新的毒素、甚至可能制造一些抗药性及难以治疗的超级病毒,日后我们吃下这些基因改造的食物,也可能传播有抵抗抗生素的细菌和病毒基因,进而抵御抗生素的功能、以致得病时,抗生素治疗功效将束手无策。
根据目前的科学研究表明,长期食用转基因食物可能引发过敏反应;还可能影响肝肾功能。国际消费者联会(包括全球115个国家的250个消费者组织)也强调,“目前没有一个政府或联合国组织会声称转基因食品是完全安全的”。
世界知名生物学家巴加瓦(Pushpa M. Bhargava)在参考了600多篇研究报告后,认为转基因食物是美国人身体显著恶化的主要原因。自1996年,转基因食物大量问世后的前9年内,人们患三种或以上的慢性病增加了近一倍,从7%上升到13%。
在英国推广转基因大豆后,大豆过敏者猛涨到50%。俄亥俄州过敏科医师帕艾雷斯(Dr. John Boyles)说:“我一直在做大豆过敏的测试,但大豆现在居然被基因改造,这是很危险的,我告诉人们绝不要去吃它(转基因大豆)。”
美国国家科学院的报告列举了世界各地转基因出现异常的试验报告:在英国推广转基因大豆后,大豆过敏者猛涨到50%;食用了转基因玉米的猪,在美国中西部农场出现假孕或不育;食用了转基因玉米饲料的母牛,在德国实验农场非正常死亡;食用转基因饲料的鸡的死亡率比使用自然遍d料的死亡率高出两倍......
奥地利政府2008年11月11日发布的科学研究,首次证实转基因玉米会导致小白鼠繁殖能力下降。
2005年,俄罗斯科学院的生物学家伊丽娜•叶尔马科娃(Irina Ermakova)博士研究发现怀孕小白鼠在食用转基因食品后,新生鼠的夭折率是正常的6倍,且有些母鼠不再有母性本能。


無頭像
天地

帖子 17
註冊 2013-11-18
用戶註冊天數 3783
發表於 2014-5-5 20:58 
117.171.226.73
转基因利益集团在中国横行霸道,我们就该群起而攻之,彻底地把转基因产品销毁干净。


無頭像
奇兵

帖子 170
註冊 2013-11-20
用戶註冊天數 3781
發表於 2014-5-5 21:06 
124.135.198.3


QUOTE:
原帖由 天地 於 2014-5-5 20:58 發表
转基因利益集团在中国横行霸道,我们就该群起而攻之,彻底地把转基因产品销毁干净。

好!!!!!!!!